-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亮光】塔矢君的理想型

Summary:“那你要接受小光的求婚吗?”

面对妈妈的提问,年仅三岁的塔矢亮严肃回答:“现在不会——他还不是我的理想型。”


 

 

:虽然已经被我写成面目全非的样子了但是其实这篇文是以 @蕴亮晗光 太太的小漫画为背景的

:沙雕搞笑文,放飞自我ooc,都是因为我给塔矢君灌了吐真剂所以他才会把这些事情告诉路人,正常情况他肯定不会讲。是我有毛病,跟受害人塔矢君无关!

:虽然本篇可以独立阅读,但是如果有兴趣想对照一下小光视角的话可以看看这个论坛体    


 

 

职业棋手塔矢亮,日本棋坛三冠王,粉丝众多,经历过情人节被巧克力和情书淹没、参加活动被当众拦住表白、出席节目差点被嘉宾强吻等各种大场面。但是问起他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情感经历,塔矢棋士思考片刻:“我曾经被第一次见面的人求婚。”

记者大受震撼:“什么,还有这种事情,让我听听——不是,我其实只是随便问问,您确定要跟我分享这个吗,我有可能会把这些写进报道的哦?”

“没关系。”一向擅长礼貌敷衍、极少泄漏隐私的塔矢棋士这次却很大方,“我看过您采访家父的报道,家父也夸赞过您用词严谨求实,我相信您。”

曾经报道桑原本因坊和绪方十段互怼、在文章中将两人言语美化修饰成为相互欣赏相互鼓励的记者:“……那真是多谢您的信任了。”

理智告诉记者,今天他只是在楼梯间碰到了躲避送巧克力——可能对方不止送巧克力,还整了点能把人逼到躲起来的活——的追求者的塔矢棋士,然后随口聊两句罢了。如果他知道分寸,他现在就该闭嘴略过这个话题;但是八卦向来是人的天性,他的职业还是记者,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难道记者在八卦面前还有不深究下去的自制力?

“……如果您愿意的话,也许可以跟我分享一下?我保证这个小故事不会出现在八卦小报上,除非您打算接受一次正式的关于您的情感生活的采访。”

“当然可以。”塔矢棋士今天非常好说话,他看了一眼手机,又把它放回西装口袋里。

 

塔矢亮收到第一次求婚时,他才三岁。

“毕竟我的发型很容易让人误会。”塔矢亮对此并不忌讳,“对方第一眼就把我认成了女生,自以为是地夸赞我,说我比其他女生都好看;那时候我们还没有熟到互称姓名,他就试图让我同意长大以后跟他结婚。”

记者瞅了瞅塔矢君的长发:这位棋手从小留妹妹头,最近几年更是将头发留长,从背影看的确像个美女;然而此人没半分女气,平时跟他对上视线都会先矮三分,要是坐他对面下棋,旁观塔矢君落子都会觉得胆战心惊——那位勇士居然敢对着塔矢君说他比女生还好看、还当面求婚?

“没想到会是这样……”记者斟酌着用词,试图委婉地暗示自己很想知道后续,“您肯定拒绝了吧?”

“确切地说,我没有回答他。”塔矢棋士又摸出手机,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估计是收到了短信,他低头打字,顺便说了下去,“他连我的性别都没搞清楚,我为什么要回应他的求婚?”

记者想吐槽但是又不敢当面吐槽。塔矢君真是个认真的人,他哭笑不得地想。之前他也跟着采访过塔矢名人,对塔矢家的情况还算了解,也知道小时候塔矢君长相有多可爱。光是想象一下才三岁的塔矢君面对求婚当作没听见的画面,他都觉得非常有趣。

“塔矢君真是从小就吸引了许多追求者啊,哈哈。”虽然心里想了不少有的没的,记者口头还是把着门的。“对了,需要我帮您问一下外面的情况吗?同事就在编辑部,可以帮忙望风——”

“非常感谢,但是不用了。”他抬起头,目光移向更高一些的阶梯处。由远至近的急促脚步声在空荡荡的消防通道里回响,记者下意识跟着转过头去,想要见见来人。

“进藤!”

哦,原来是进藤棋士——等等,记者确信自己没有看见有人出现在拐角,虽然这风风火火的动静的确像那位棋手,塔矢君怎么这么笃定地得出结论的——没过两秒,一身运动潮牌打扮的进藤君果然出现在楼梯转角,金色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晃动。

“塔矢!绪方老师他已经被我骗出去被追求者包围了,现在大家都堵在二楼的电梯口,我们直接从消防通道去一楼然后溜出去正好!”

进藤君跳下最后两阶楼梯,一把抓住塔矢君的手腕就拖着他往下跑,披着的外套衣角随着他的动作无规律地来回晃荡。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两位职业棋手已经冲下楼梯,记者只能看见被拉着的塔矢君的后脑勺,飘起来的墨绿色发丝也跟着张牙舞爪,全无稳重模样。

不愧是进藤君,记者想。简直像是席卷而来的台风,裹挟着周围的人同他一起狂奔。不愧是双子星……

说起来,据说他们还是从小就认识的关系,怎么他们还在互喊姓氏?也是,毕竟是在各大头衔战相互狙击的劲敌,他们热衷于在各种场合互放狠话,彼此的棋局一场不落,每一次对局都硝烟味十足,这都不是什么新鲜事。


塔矢亮跟记者说的是真话,只是时间有限,没能跟对方讲清楚自己当时的应对方法到底有哪些考量。初次见面没弄清他的性别就向他求婚,这固然是他直接没有回应进藤光的原因;但即使是进藤光初见知道他是男的、再跟他求婚,三岁的塔矢亮还是会拒绝他。

——塔矢明子就这么问过自己的儿子。

“小光跟你求婚哎,小亮,怎么不跟新认识的小朋友讲话呀,是讨厌对方吗?”

“不讨厌。……可是他连我的性别都不清楚,我才不会接受这么敷衍的求婚。”

这似乎逗笑了塔矢夫人,她蹲下来,摸摸自己小儿子的脑袋:“那……如果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你要接受小光的求婚吗?”

面对妈妈的提问,年仅三岁的塔矢亮严肃地给出了回复:“现在不会——他还不是我的理想型。”

那时候塔矢亮还没对自己的另一半有什么想法,他的理想型是模模糊糊的他的母亲的样子。至于具体是什么样?

塔矢亮模模糊糊地有了第一条要求:会陪伴我。

不会因为我喜欢围棋而感到无趣而离开,不会因为我的发型而嘲笑我的外貌……

会陪伴我。

 

有了第一条要求就会有第二条,塔矢亮对自己理想型的第二条要求是“会下围棋”。这条是他自己想出来的,而非抄他父亲的作业、或者参考了他妈妈的形象。

爸爸的选择跟他完全不一样:即使会帮塔矢行洋记录棋院比赛行程,整理家中的围棋周刊与相关书籍,塔矢明子的确完全不懂围棋。父亲对着黑白棋子交错的棋盘冥思,母亲自顾自地沏茶,他们并不互相干涉,但这样也能和睦地过上许多年。

但是小塔矢亮觉得这不行。他知道父亲跟母亲的相处很和睦,所以围棋棋手的另一半也不必非得懂围棋;但是,理想型不就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吗?他希望未来陪他生活下去的人懂围棋!

“塔矢!”

塔矢家的客人基本都是大人,只会叫他“小亮”,只有这一声“塔矢”指的是他而非爸爸。藤原前辈的弟子又来找他玩了,这回进藤坐到棋盘对面,眼巴巴地盯着他:“我也会下棋了哦!我们来下棋吧!”

好,塔矢亮听见自己这么说。猜子,分先,他把棋盒递给进藤光,发现以前都是随便盘腿坐着的进藤光学着他正坐下来,拿棋的手势还是初学者的样子。一盘终了,塔矢亮还算给初学者进藤光一点面子,没把小伙伴杀得片甲不留,但局面倒也没好到哪里去;进藤光倒是没有太沮丧,“佐为说的没错,塔矢你真的好厉害”,他这么说着,跟塔矢亮一起整理起棋面,将棋子归还棋盒。

“……要复盘吗?”

“好呀!”

进藤光是彻头彻尾的初学者,到底什么是复盘,他并不清楚,只是跟着塔矢亮,一起一步步把刚才的棋局复原。这一步有什么目的?这里可以有什么其他的变化?进藤光跟着塔矢亮回忆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棋子倒是没一次摆错过位置。复盘结束,棋子又放回棋盒,塔矢亮低头道“多谢指教”,进藤光学着弯腰鞠躬,跟着说“多谢指教”。

“脚好麻——”

进藤光在原地来回晃悠,额前金色的刘海也跟着飘荡,虽然抱怨着脚麻,但他还是好好坐在棋盘对面。

“等当了职业棋手,塔矢就嫁给我吧?”

简直跟进藤光的棋一样,这个人总是会突如其来地给出下一手。他已经知道自己是男性了,怎么还在说结婚的事情?

“……等你赢过我再说吧。”

晚上将这盘棋记录在棋谱上时,时年五岁的塔矢亮突然回忆起进藤说的藤原先生曾经夸奖他的实力的事情。藤原先生夸奖过我!他后知后觉地开心起来:藤原先生是他所尊敬的前辈,能够得到他的认可,也证明了他现在的实力。

对了,还有他的理想型。塔矢亮更新了第二条的要求:只会下一点点围棋还不够,还要能赢他。

……他也知道同龄人里面至今还没有这样的存在,于是沉思片刻,塔矢亮又放低了一点要求:他希望他的理想型起码能够跟上他的思路,能跟他一起探讨围棋。当然,能赢他就更好啦。

 

在七岁的时候,塔矢亮发现进藤光的眼睛居然是绿色的。

倒不是说他不知道进藤光的眼睛是什么颜色;只是他一直知道自己的发色和眼睛都是绿色,而他的眼睛颜色显然跟进藤的眼睛不一样,因此他感觉进藤光的眼睛不是绿色。

“万岁!”

进藤光还在笑,眼睛眯成一条缝,手高高举起来,身体也来回摇晃。他已经不会因为正坐太久而脚麻了,也能耐得住性子跟塔矢亮下一下午的棋,可放下棋子,他又跟以前一样定不下来,乱七八糟的小动作一堆。“太棒了!!”,“我终于赢塔矢了!!”,“我太厉害了!!”,吵吵闹闹,是塔矢亮房间里最引人注目的存在。塔矢亮把眼睛从棋盘上移开,盯着他看,发现进藤的眼睛颜色很浅,类似于橄榄绿,但是又偏黄。

“……再来一次。”

“唉?”

那双笑得眯起的橄榄绿眼睛睁大,视线重新集中到塔矢亮身上,塔矢亮从那双眼睛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

“再下一局!”

圆眼睛真的很可爱,那天晚上记棋谱的时候塔矢亮突然想起来这一茬。决定了,他的理想型要有一双圆眼睛。

 

再大一点的时候,进藤光不再需要等他师父带他才能来塔矢家了——现在他认路。暑假大家都空,进藤家不拘着孩子,进藤光就骑了辆儿童自行车大街小巷到处乱窜。塔矢家所在的住宅区平日里面安安静静,明子听见车铃乱响就知道是小光来找自家儿子来玩了,开门一瞧,果然矮个子的小朋友跳下车,手还扶着车头,仰着头冲她傻笑:“明子阿姨好!塔矢亮在家吗!”

“他在家。”明子给他开门,让他把自行车推进自家院子里,笑眯眯递给他一条毛巾让他擦汗,“这么热的天还骑自行车呀?”

小朋友接住毛巾一通乱擦,低着头来回晃,偏长的头发也跟着摆动,让他像那种可劲儿抖毛的小动物。“总是坐电车贵嘛!正好爷爷同意给我买自行车!我骑得快,下坡的时候风很凉快的!”

他惦记着要去找塔矢亮,匆匆擦完把毛巾还给塔矢明子就往里面跑,明子看见自己儿子也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了,想来也同自己一样听见了车铃——职业考试循环赛即将开始,他们约好要一起出线、成为职业棋手。

吃晚饭的时候,明子问起这件事情。“目前来看,今年的职业考试只有跟进藤的对局比较有挑战性。”与内容相反,她的儿子语气十分谦逊,“对了……”

“怎么?”

“父亲,您认可进藤了,是吗?”

塔矢行洋给予肯定:“是的——当然,更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是否要接受他的求婚,由你自己决定。”

“我答应他了。”

塔矢明子看着自己儿子放下筷子,将手放在膝盖上,背挺得笔直。塔矢亮的脸上还有婴儿肥,与他们对视时的表情却极为认真,他看着他们,重复了一遍他做出的决定:“他说等我们都拿到头衔以后再结婚,我答应他了。”

塔矢明子的第一反应是想笑,她想起才三岁时的小亮,认认真真跟她解释自己为什么不会答应小光那孩子的求婚。但是她的孩子的表情那么严肃,于是她像八年前一样问他:“你们这是打了赌,等你们都拿到头衔就结婚吗?”

“不止如此。”塔矢亮摇头,及肩短发随之飘起,他还是看起来像个女生,但只要触及他的目光,谁都不会错认他的性别,“我跟他做这种内容的约定,是有前提的——”

“进藤光是我的理想型。”

END

 

 

 

 

 

 

 

本篇的写作意图是想给小光视角的“我跟他下棋他才理我”打一个补丁,我个人认为他们完全是相互一见钟情的关系,论坛体那边小光视角的初见有局限性,其实小亮不是不理他,只是大小姐规矩多那时候小光连小亮性别都没分清,所以小亮没有给回复。

关于为什么写小亮意识到他们眼睛颜色其实都是绿色:当时想起了歌词“この瞳 君の瞳に 映るどんなモノも 见极めて见せるよ 真実を”,(这双眼睛你的眼睛 所倒映的一切事物 让人彻底看透了 真实),然后就莫名其妙写了他们的对视……

魂太条漫里面七岁的小光终于赢了一次,那里的背景跟前面几幕是不一样的,前面几幕都是白底,但是那一幕的背景是以小光为中心的放射纹,也是从那时候起小亮终于完全抬起头,接下来小亮的目光一直落在小光身上,真的是光一样的男孩……

顺带一提,15岁,19岁,21岁,背景都是从上至下的黑白渐变,而且黑色部分越来越重,小亮老师催婚压迫感越来越强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全部写完了!万万没想到17年摸的鱼过了五年还能被我翻出来要到了授权还写完了!人活着总是有希望的!(什

521快乐!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1)
热度(2185)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