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求助】劲敌说我该向他求婚了我该如何让他认清现实.3

@蕴亮晗光 老师的小漫画 为背景写的一个非常生草的论坛体!

大概是亮光青梅竹马if,小光是佐为的弟子。

这里是第一章 




在闲聊区吃了那么多瓜,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阳间的发展,蹲一个真善美结局

№121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这个发展好普通……居然就真的这样顺下来了,没有太多离奇后续。不过平平静静也是一件好事,无论如何总比多角混乱局面好,祝福楼主

№122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想想明天下午楼主解决完事情回来汇报情况,居然有种养成的感受……

№123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互相The One就是好,楼主很重视对方,对方也很重视楼主,所以乍一看标题上来就求婚求婚很吓人,但是其实他们只要摊开来说就可以了,真好

№124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我睡不着

早就躺床上了,但是睡不着。

后来爬起来看了会儿书,更精神了。

开电脑打了会儿游戏,感觉太阳穴一突一突地疼。

再把自己放回床上,但是还是睡不着。

№125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这,要不喝点热水

№126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楼上表现得比楼主还直这真的合理吗

№127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楼主以前有这种症状吗?

没的话,那是明天要去坦白了太紧张了吗?

№128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以前有过……不过当时只是被师父突然倒下吓到了,我跟着上了急救车。

到晚上的时候我被其他长辈送回家,但我死活睡不着觉,干瞪眼一晚上,天都亮了我也没睡着,后来算算时间电车也该运行了,一大早就搭车去医院,正好碰上师父醒了。

倒是在师父的病房里面睡了一个上午哈哈哈哈,据说有不少人来拜访我师父,但是都没把我吵醒,还是中午的时候我劲敌家里也来拜访我师父,劲敌顺便把我叫醒,还把我拉下楼请我吃了我最喜欢的拉面!

№129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拍拍楼主,那楼主应该是太紧张了所以睡不着?

楼主别这么紧张啊,说清楚就好了。

№130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控制不住……

№131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这么晚怎么还有人啊,一个两个的都是夜猫子哈

№132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数数羊?把你劲敌当土豆?

№133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数羊数过了,数到一千二百一十四只的时候彻底意识到自己睡不着。

还有那家伙存在感实在太强了,而且还是我的劲敌,怎么也不能把他当土豆吧。

№134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楼主你怎么了,到底紧张什么呢?跟我说说呗?反正我也没睡着,我可以陪你叨一叨。

№135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我好怕我又说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他再误解一下,以为我要跟他绝交之类的。

我好像经常会说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话,然后奇怪地把人激怒了……因为这个,朋友给我取过“失言王”之类的外号。

№136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那就先打个腹稿?多做点准备这样?

№137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有道理,想想自己到时候具体该怎么怎么说,只要做好准备万事不愁。

№138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有道理,毕竟一步都要三十算。

那我应该怎么打腹稿呢……我现在只有一个大纲,等我明天见到他,我这就立即跟他讲你错了,我们是一生的劲敌关系,根本不该结婚,不给他打断我的机会,这样?

№139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得亏你记得来论坛这边问一问,你真这么说,友谊的小船会说翻就翻的。

№140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那我该怎么说?

№141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无论怎么讲,上来就是说对方错了这样肯定不行!

№142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好的好的,接着应该怎么说?

№143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现在最主要问题就是你要跟你的劲敌说明你们的关系到底是什么。

我的建议是你先陈述你认为的一生的劲敌的关系是什么样的,然后告诉他你们是这种关系,并非需要结婚的关系?

№144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楼主,我帮你捋了一下,你也说了你的劲敌是个气场很强的人,在你跑路多次的情况下,明天的见面可能气氛相当险恶,这时候一旦你口误了一下、用词不当什么的,就非常可能被理解成其他意思,使你们的关系更加紧绷。所以你明天宁可说得慢,也不要说错话!

然后呢,你跟你劲敌现在其实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你这段时间一直躲着他,甚至见着他就跑。所以我建议你明天跟你对象啊不劲敌见面的时候,抢先主动承认最近因为他催你向他求婚这事情所以躲他,然后道歉,以退为进,缓和气氛。

接着呢,你可以告诉他这些天你也很认真考虑过这件事情了,如果可以的话,请听你把你考虑的结果讲出来。

然后就是你说一说对你们关系的理解,这部分你得好好想想怎么说清楚你的意思,还可以参考楼上给你的建议改一改叙述顺序,总之尽量不要造成误解。

最后呢,结尾再说点漂亮话,什么无论如何你都是我一生的劲敌,是我很重要的人,我不想因为这次的事情失去你啥的,这里举的例子只做参考,这部分你可以自己发挥,我看你之前就讲得挺好的。

这样,就算他最后还是不接受你的解释,至少他也会知道你真的很重视他、你在很认真在考虑这个事情。

№145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膜拜楼上大佬!

№146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上面那位简直是人长了张嘴该怎么用的最佳示例!

№147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好!我专门截图了,我会好好学习的。

啊明天还要见他爸……我其实还挺怕他爸的,他爸跟他不愧是父子,都是很骄傲很难搞的人,一本正经但是真要干什么了怎么都拦不住。而且真的很认真……

№148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听起来有故事!来来来跟我们讲讲你跟你对象家长的情况!

№149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会有棒打鸳鸯吗,期待!楼主你是不是还可以拉他爸做后盾啊,一般家长都不同意儿子跟个男人在一起吧?

№150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呃……他……可能……会跟着我劲敌说的确如此你是时候求婚了……那位长辈真的很认真……

№151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我去,家长居然是这个态度?!!咋回事?!!峰回路转啊这,本来我都将信将疑了也许你们就是普通的好劲敌,结果对方家长居然是会帮着催婚的?!!你们到底是好劲敌还是好情侣!

№152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就,我一直在喊要跟他结婚,所有人都知道……他跟他爸爸真的也挺像,开始的时候他爸爸听我喊我们长大后结婚吧就根本不带理的。

后来我也天天练打架吗,某天这位前辈叫住我,告诉我婚姻不是我想的过家家,如果真想结婚就要规划好。

然后十一岁的时候我们不是水平足够了、可以去试试看当职业打手了嘛,那时候我还在喊结婚结婚,这位长辈跟我打了一架,非常难得地夸了我一句,然后告诉我他认为我们年龄太小了,人要先做出一番事业,有了保障,才能有足够的能力组建一个家庭。

№153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啥????

楼主,你能别像挤牙膏一样爆猛料了行吗,小时候的你到底还有什么骚操作,要不你趁你失眠全说一下?

№154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冒昧问一下,你算事业有成吗。

№155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应该还行吧,到今年我已经拿了……三个全国冠军?

我十一岁的时候得到他爸爸认可了特别高兴,立即跟我劲敌讲了我更新过的人生规划。那年的职业考试比较简单,就我劲敌跟我的对局比较有挑战性,我和我劲敌都应该能顺利通过。以及你爸说我们年纪太小了,所以我觉得我们都拿了全国冠军以后再结婚好了。

№156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我觉得我们都拿了全国冠军以后再结婚好了》

№157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你说你拿了三个,那劲敌君呢?

№158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都说了是我劲敌,当然跟我不分上下,他目前也手握三个冠军。

№159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那你当初把这些话说给他听了以后他有否认吗?

№160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没啊,他当然同意了。

№161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我觉得有问题的是楼主。

№162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附议,说好各拿一个冠军就结婚,都第三个了兄弟,你的漂亮妹妹都长成霸道总裁了,你怎么还不求婚!

№163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大半夜的我愣是吃瓜吃清醒了,这还不结婚?这还不结婚?这还不结婚!家长都认可了,楼主,有问题的其实是你吧,你就跟个勇者似的从小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你对象认可你是他唯一的劲敌了,你对象他爹认可你们可以长大以后结婚了,都到这个地步了,你现在反而说你们是劲敌?

№164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明明是那家伙根本什么都不明白吧!

什么是恋爱什么是在一起什么是结婚什么是婚姻他根本一点都不明白吧!

虽然我也不怎么懂,但我至少知道这跟朋友跟对手跟劲敌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吧!

后者的话只要打架就可以了,只要有共同点就可以了,只要聊得来就可以了,随便什么理由都可以成为这样的关系,可是结婚根本不是这样的事情啊!

他根本不懂吧!他太纯粹了,在他眼里只有打架和输赢,我怀疑我跟他打赌谁输了谁穿女装他也会真的愿赌服输穿的!他根本就不介意!

他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小时候过于老成,现在反而执拗得跟小孩子一样,怎么会有他这样的家伙啊!

№165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这 这 分析不来,等一个大佬开解开解楼主

№166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抱歉,我失态了。

№167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摸摸楼主……

№168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我明白楼主的思路了。

楼主,你是不是觉得,你劲敌一直没有分清劲敌关系与爱情关系,误将友情当爱情,你不想跟没认清关系的劲敌结婚,所以你才一直拒绝一直逃避,还来论坛求助,想找到办法让他认清现实?

至于你,我感觉你倒是的确想跟他结婚,但你认为不结婚才是对两人关系最好。

№169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看了楼上的分析,我逐渐理解这一切……

楼主,你是不是觉得如果你的劲敌不懂,那么你们继续成为彼此认定的一生劲敌也挺好的,至于你小时候锲而不舍地到处宣布长大了你就要跟你劲敌结婚,你是不是觉得知道你想长大了跟他结婚的所有人里面,除了你以外其实没人当真。

№170 ☆☆☆ 路人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就是这样,那家伙就是不懂啊,小时候我说我要跟他结婚他根本不理我,倒是我开始能够偶尔打败他了他才逐渐看向我……

我说的那些结婚规划,我想象的我们一起成为职业打手拿到奖项的未来,从小到大他都是一样的反应啊,他根本就没分清这两个是不一样的东西吧。

所以就继续当劲敌不好吗,即使是劲敌我以前的所有人生规划里也都是他,反正都没差别,都是他。一样的。

而且长大以后我已经好多年没提结婚这事情了,平时对这件事也是全部选择回避,我都不知道那家伙怎么反而这么执着于结婚……

№171 ☆☆☆ 楼主 于XXXX-XX-XXXX:XX:XX 留言☆☆☆

tbc







一些对照表(虽然应该完全用不到,大家应该都看懂了):

打架:下围棋

让一手:开局让子

职业打手:职业棋手

电脑打游戏:线上围棋

这里提到的全国冠军:头衔

总之这样代换就行!




一些乱七八糟的彩蛋/致敬:

小光数羊数到1214意识到自己彻底睡不着了:小亮生日数字,他数到这里意识到这个数是小亮生日,发现自己再怎么数羊也满脑子都是小亮hhh

“谁输了谁穿女装”:cue了一下魂太画过的水手服亮短漫(但是小亮穿女装的理由完全不一样,那算是盘外战(?)贼香,女装攻谁吃谁知道呜呜)

这个青梅竹马if里面小光是佐为的弟子,小时候被佐为带着拜访塔矢家:想着魂太画的一个彩图写的,那个彩图大概是被塔矢爹和佐为牵着手的两个小朋友打招呼,不过因为没要授权所以就没详细写这个场景,仅作为背景设定出现orz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0)
热度(86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