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Jason中心】幽灵行径.4

Summary:幽灵什么都做不到。

幽灵杰。

杰森发誓,他从没见过这么离奇的发展:这小孩顶着蝙蝠侠和夜翼的目光,勇敢地自荐成为罗宾。不出意外,布鲁斯拒绝了,但迪克沉默着,小孩敏锐地发现这里有突破口,于是着重强调蝙蝠侠失去罗宾后对罪犯的态度与受伤情况,还转头寻求显然是知情的、留在客厅的管家先生的帮助。

“事实上,布鲁斯老爷受的伤比你猜测的还要严重,德雷克先生。”阿尔弗雷德回答,“我想,如果连一个孩子都能看出蝙蝠侠的变化,您应该对此引起重视了。”

杰森坐在唯一一张空沙发,观察每个人的神情。布鲁斯教过他如何分析别人的微表情,他觉得他应该学得不赖,虽然很多人都觉得他脾气暴躁,不像是学过这种......需要耐心的能力。

布鲁斯不想再要一个罗宾,也不想谈蝙蝠侠。

迪克态度暧昧,在拿手机找资料。

提姆想要当罗宾,因为蝙蝠侠在失控,而前罗宾不可能长期呆在哥谭。

阿尔弗雷德不太赞同再来一个孩子成为罗宾,但同意提姆说的蝙蝠侠失控观点,并希望布鲁斯可以照顾好自己。

“先别讲这个这个了,提米,我想你应该是学生。今天可不是周末,我想你应该需要去上学?”迪克突然这么说,“你还是先去上学吧?我可以送你去,顺便回布鲁德海文。布鲁斯,你也觉得他应该上学吧?”

“呃,实际上我请好假了。”提姆回答。

迪克挑起眉:“哦?你父母知道你干出这种事情吗?”

“我父母都不在家。......这是为什么我可以每天晚上都有机会溜出来,我只要让佣人晚上回去就行。”提姆观察大人的神色,“我成绩很好,老师也知道我父母不在家,我打电话告诉老师我发烧了,他们会相信的。”

“另一个人在家?你才几岁?”迪克不敢置信,“你父母太不负责任了!”

“他们工作很忙,不能怪他们。”

好极了,现在迪克询问起提姆家庭问题,知道德雷克夫妇早在提姆还是个小团子的时候就把他扔家里后,激动地说一个孩子不该遭受这种待遇。布鲁斯虽然没有说话,但很明显,他支持迪克的观点;阿尔弗雷德问提姆有没有吃早饭,得知提姆因为昨天熬夜追踪蝙蝠侠和夜翼,早上睡到现在才起来、赶过来前就喝了杯咖啡后,走向厨房。提姆自己看起来反而没什么感觉,不过他自然不会放弃送上门来的好机会,一言不发,乖乖接受迪克往他头上塞的可怜小孩的设定。接着这小孩在这儿解决了早饭,又蹭了顿午饭,这么点时间小孩把自己短短一生都给讲了一遍,着重突出他的情报收集能力(他讲了他如何猜出并验证蒙面义警身份)、潜行调查能力(要知道如果他不“自投罗网”,蝙蝠侠还真不知道自己身份暴露了)和对蝙蝠侠对哥谭贡献的个人理解,并提供自己从小到大的成绩单和获得奖项。

“哇,你还学过体操?”

“是的,我试着制作你们用的钩索枪,我感觉我还挺适应的,跟体操有点像。”提姆见缝插针又给自己加砝码,“这也是为什么我敢来自荐,我肯定达不到之前罗宾的水平,无论是你还是陶德;但是我可以......”

“没有但是。迪克,我想你可以送他回家了。”

布鲁斯阻止了两人继续谈话下去,他站起来,没有任何解释就转身离开。杰森本来坐在布鲁斯身边,布鲁斯走开时,他还没起身。他看见迪克和提姆抬起头,他们都是黑头发蓝眼睛,相处得又这么好,说他们是兄弟都有人信吧?

“这不是过家家,小子。”杰森冲提姆说,晃了晃自己破破烂烂的小披风,“富家小少爷,这这真的不是什么好事情。”

杰森追着布鲁斯上楼,看着布鲁斯拨动挂钟的指针,进入蝙蝠洞。布鲁斯一直很擅长掩饰自己的情绪,杰森跟在他后面,以为布鲁斯只是想要为夜巡做准备。

他没想到布鲁斯站在他的制服柜前。

他总是一言不发。他面罩下的脸总是面无表情。杰森跳进制服柜,站在布鲁斯面前,说:“跟我讲讲话吧,爸爸?我真的很无聊。讲点什么吧,我想听你跟我说话,骂我也行......老家伙,跟我讲讲话吧,我听的见的。好吧,要是你对着柜子喋喋不休,我肯定怀疑你被调包了;再说,自言自语多蠢啊,你又不知道我在这儿。”

“可是......”

“我想跟你讲讲话,爸爸。”

杰森伸出手,贴在制服柜的玻璃壁上,他发现他甚至能透过自己的半透明的手和手套看清布鲁斯。他只是个鬼魂,他的世界与现实隔了厚厚一层壁垒,他大喊大叫歇斯底里都没法回到他爱的人们身边。对小丑的恨意突然就涌了上来,杰森垂在腿边的手攥紧,指甲也许戳进了皮肉。他是灵魂状态,什么感觉都不会有,但在刚才那一刻,杰森错觉自己感到了痛意,那是他死后从没感受到过的。

哒。

杰森下意识去注意声音来源:是布鲁斯的手。

布鲁斯的手掌按在了制服柜上,刚好与杰森的手相对。

......什么?

是巧合吧?

杰森冲布鲁斯做了个鬼脸,布鲁斯毫无反应。杰森往前,自己的手掌穿过布鲁斯的手掌,布鲁斯动都没有动。好的,的确是巧合。杰森比着自己和布鲁斯的手,即使带着手套,他的手都比布鲁斯的手小一圈:他还只是个十五岁的孩子,又瘦,十二岁碰到蝙蝠侠的时候,布鲁斯还以为他只有七八岁;即使好好养了三年,体重也还跟同年龄的女孩差不多。

“爸爸。”

杰森小声叫他的父亲。

“......I’m sorry.”


迪克把提姆送回家,自己回布鲁德海文了。但是这事情显然没有这么容易结束。黑发蓝眼的小男孩依旧抱着相机,在每个夜晚追逐着蝙蝠侠的背影。即使杰森对提姆观感复杂,他也不得不佩服这个小孩的能力:一个孩子敢在哥谭的晚上出来到处跑而至今没出事情,还能在蝙蝠侠没有发现的情况下拍到如此多的照片,这是很多人都达不成的成就。

而可能是因为已经自曝身份,提姆的作风较之以往大胆很多。他会为了拍到更加好的照片而做出一些更加危险的动作,比如......

他在蝙蝠车边上拍特写。

蝙蝠侠无言地站在阴影之中,黑暗是最好的遮掩色。男孩很警惕,每从一个角度拍好照后就警惕地左右张望;但布鲁斯早有准备,刻意收敛的情况下,没有训练过的人根本没法发现他。

杰森没有被发现的顾虑,他从滴水兽的脑袋跳下,在空中抱膝旋转,轻盈地落在蝙蝠车的车顶。他已感觉不到哥谭的夜风,也不会有在最开始夜巡时披风糊脸的烦恼,披风只是跟着他所以为的物理规律微微扬起又落下,边角破烂,焦痕无处不在。

“你这种富家小少爷不应该在这里。”杰森俯视着这个孩子,这个叫提姆的男孩里面穿着校服,外面套了条运动外套,那股学生气与他所处的环境格格不入。提姆背着的包份量不小,三脚架、替换用的镜头、笔记本电脑,这些可能用得上的东西都在里面。男孩给蝙蝠车的车屁股也拍了照,满意地点点头,给相机装上镜头盖,提了提书包肩带,高高兴兴地从另一边走了。

杰森犹豫片刻,不知自己该做点什么,突然发现提姆书包后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小贴片。杰森回头望去,果然蝙蝠侠悄无声息地跳了下来。按这东西的角度,杰森确定这玩意儿是穿过他的身体贴上去的,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居然因为这么一个小细节难受。

蝙蝠侠没做更多,他开着蝙蝠车走了。杰森站在小巷,研究了一下自己接下来该干点儿什么。

去看看那个小孩吧?还是跟着布鲁斯?

有什么可纠结的?无论选哪个,自己都毫无作为。他不能给蝙蝠侠提供帮助,不能帮这个大胆的小少爷解决遇到的麻烦。

他只是个幽灵。

tbc

点一下题。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