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Jason中心】幽灵行径.3

Summary:幽灵什么都做不到。

幽灵杰死后见证3代罗宾的故事。

 

布鲁斯还在睡觉,迪克在蝙蝠洞分析情报。从监控看来访者是个小孩子,管家先生放下园艺剪刀,披上外套,前去接待这位小客人。

“您好,我是蒂摩西·德雷克,我......”

“你是德雷克家的小孩?”

小孩的手指收紧,这让他手里的笔记本边缘出现轻微的褶皱:“......是的,我是。我是来找格雷森的。我只找他,不找其他人。非常抱歉……可以帮我叫他吗?”

什么?找迪克?不对,他怎么知道迪克的?迪克很少在哥谭,为什么这个小孩知道现在迪克在韦恩庄园?

也许这是个超能力小孩,是迪克发展的泰坦预备成员,所以有本事立即知道,杰森胡思乱想。但这个理由太扯了,而其他理由更没道理。总而言之,一个看起来出生很好的富家小少爷,根本就不应该在该上学的早晨出现在韦恩庄园大门口,明明捏着书的手抓这么紧,还站在这儿等里面的主人出来。

“好的,德雷克先生,也许你可以来里面等。”阿尔弗雷德微微委身,便于与这个孩子对话。

“呃……不了,我只是想说几句话,和格雷森。”蒂摩西·德雷克不安地换了只脚作为支点,下意识地望向阿尔弗雷德身后的路,又将视线移到了铁门的柱子上,“我不需要进来。不,不用为我开门,我只是……”

看起来如果阿尔弗雷德执意拉开门让他到里面来等着,这个男孩就要拔腿逃跑了。这样的反应很奇怪,杰森绕着这孩子转了一圈,而阿尔弗雷德打了个电话给迪克,几句话后挂掉电话,告诉男孩迪克少爷这就来。

“叫我提姆好了。”

显然,管家先生不再执着于让他进来后,这个男孩放松下来。男孩抓着笔记本的手松开了些,目光投向韦恩庄园其他角落:“您本来是在修剪灌木吧?非常抱歉打扰了您的工作……”

“您不必介意这个,德雷克先生。”

杰森绕着男孩转圈,这个乖孩子跟阿尔弗雷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余光却一直留在里面别墅的正门门口。杰森好奇极了,这小孩到底为什么这么急着见迪克?

迪克是从窗户那里翻出来的,从门口看不到,但是飘到空中的杰森看得清清楚楚。没有人的时候他的表情很凝重,但走到正路前就已经调整好了表情。

“阿福,听说有个小客人来拜访我们?”迪克打着哈欠,自然而然地将目光转向提姆,“你好,我是格雷森,格雷森·理查德,你可以直接叫我迪克——找我有什么事吗?”

男孩之前就强调了他只是想跟格雷森谈谈,因此管家先生自觉地转身离开。男孩手指又抓紧了他的笔记本,深吸了口气,打开笔记本,翻到某一页后将它翻转竖起,保证迪克能够看清上面的照片。

“我……”男孩吞咽了一口口水,“我知道你是罗宾:第一个罗宾。而你现在是夜翼。”

空气有那么一瞬死寂。

杰森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玄幻,尽管他现在是鬼魂这件事已经很玄幻了。

他以为自己卸了蝙蝠车轮胎已经够狠了,万万没想到一代更比一代骚,现在的小孩已经可以靠自己猜出蒙面义警的身份,还胆大包天跑韦恩庄园来自投罗网。

“我希望来说服你回到哥谭。”小个子的男孩深吸一口气,再开口的时候语速又加了一倍,“我这里有很多证据来说明蝙蝠侠需要罗宾,失去罗宾对他打击很大,比你离开他的时候还要大。他需要一个能够帮助他、阻止他的人,否则,他要么死,要么堕落到他的敌人那边去。”

“没有人会想见识那种情况。”

迪克的笑容消失了,属于夜翼的眼神将男孩定在原地。连杰森见这种眼神都会后退一步,更不要说一个从来没有受过训练的孩子。但男孩还是站在原地、举着他的笔记本,攥着书页的手指已经给纸张边角留下了密集的褶皱。

“我不会也不可能回来当蝙蝠侠的小助手,男孩。”迪克最终移开了视线,“我有我的城市,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抱歉,不能如你所愿。”

“那我只能启动第二方案了。”男孩看上去有点儿失望,但并不丧气。他提高声音:“管家先生!管家先生!非常抱歉打扰您,但我现在还需要找韦恩先生!”

哇哦,是个狠人,说服不了夜翼来当罗宾,干脆直接跟蝙蝠侠面对面。这孩子疯了?

迪克似乎也这么想。他看起来太震惊了,都没能第一时刻阻止阿尔弗雷德。

“别这么看我。”男孩小声嘀咕,“拜托,我知道了你们的身份,你难道就这么让我回去?”

小孩说的还挺有道理,在门口也不是个事儿,于是三人往里面走。杰森跟着跳下围墙,身后鲜黄色的小披风扬起后落下。自从他死后,他一直保持着死前的装扮。破破烂烂的罗宾制服,有了裂痕的多米诺面具,他穿着这一身戏服走在哥谭难得的微弱阳光下,光线穿过他的身体,投在地面。

叫蒂摩西的男孩把自己的笔记本借给迪克,从他对他的照片和文字的解说来看,蒂摩西很小就猜出蝙蝠侠和罗宾是谁,并在有能力外出后就敢大晚上不睡觉一个人在哥谭乱晃,抱着相机追逐蝙蝠侠和罗宾还成功拍到大量高清照片,完爆那些所谓的资深蝙蝠侠粉,哥谭狗仔反派们听了绝对要哭着喊着拜他为师。杰森费劲地插在两人中间去看照片,里面的罗宾侧对着镜头,右手在摸滴水兽的翅膀,鲜艳的小披风被风吹起,他怕冷地环住腿。

杰森眨眨眼。

“二代罗宾他在技巧性上不如你,但下手狠劲很足;因为个子小,体重也轻,他往往采用这种战斗方式……”

男孩说的头头是道,不知道他与夜翼讨论的二代罗宾就在他边上。杰森决定讨厌这个小孩直到这小子闭嘴,因为他不喜欢自己被拿来跟迪克比较;但迪克听得那么认真,是那种带着追忆与怀念的神情,这他感觉有点儿……不好意思。

杰森最终只是穿过小孩好几次,小孩打了个寒战,裹紧了自己的外套。杰森倒悬在空中,冲这个小孩做了个鬼脸,伸手弹了这小孩的额头。

杰森没想到小孩突然停下,困惑地仰头。

“怎么,提米?”

男孩摇头:“……没什么。”

男孩继续跟着迪克往里面走。瞧瞧,人见人爱格雷森已经叫上人家教名的昵称了。不过杰森看着自己的手,他不确定刚才男孩的反应是不是因为自己。

tbc


提姆是来找格雷森的,但这里有一个问题:他怎么知道韦恩家的长子今天在家?

提姆原本是想要找夜翼的,让他回来当罗宾,找不到人才去跟布鲁斯自荐。现在夜翼居然出现在哥谭,跟蝙蝠侠一起夜巡,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提姆只能抓住这个好机会!

先劝夜翼,夜翼不回来就自荐,没毛病。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2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