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TRHP】Mine

Summary:我的。

cp涉及:TRHP,GGAD

不太确定应该打什么cptag……


全文16k+,望阅读愉快。


其他预警:年龄操作,时间线操作,TRHP青梅竹马设定,哈来自其他和LV同归于尽的世界,使用哈利·伊万斯这个名字。

GGAD双王并立背景。

可先拉到最底了解一下前情和设定再看文。

非常ooc,时间线跳跃,莫名其妙。


斯莱特林七年级


“啊。真巧,我认识你们两个。七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主席,以及——六年级的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对吧?”

金发碧眼的德国人悄无声息地从他们背后冒出,一手一个,扯开两人:“来,告诉我,你们在这儿干什么?”

两个学生被吓了一大跳,各自后退,算得上同步地伸手去摸口袋里的魔杖。“您好……”黑发的格兰芬多尴尬地打招呼,“我们没干什么。”

霍格沃兹的荣誉教授把玩着他自己的魔杖,他的魔杖很特别,上面有一节一节瘤似的突起。他用自己的魔杖一下一下地轻敲自己的掌心,饶有兴趣地观察两人,见他们没有再说点什么的意图,也不生气,兀自问了下去。

“你们的邓布利多教授跟我提起过你们……哈利·伊万斯,‘黄金男孩’,是这个称号吧?我记得你得到这个称号是因为你是找球手,每次都能抓住金色飞贼,给格兰芬多带来大量加分。当然了,现在大家更多叫你‘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毕竟你公然宣称自己‘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

“非常好,”格林德沃教授慢慢地吐出每一个单词,他不是英国人,吐字有一些微妙的奇异感,“非常……可贵的忠诚。”

里德尔看见伊万斯忍不住微微后退。不如称赞他可贵的直觉,里德尔想。

“至于你——你可很让阿不思伤脑筋啊,汤姆。”格林德沃教授转移视线,“你似乎对他很有偏见,不想和他好好地谈谈……阿不思·邓布利多是我见过最强大的巫师,我真奇怪你为什么会拒绝他的指点,要知道我可是非常想跟他好好交流……”

“不过,我更好奇的是另一件事:你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以至于让他觉得……你像我?”

伊万斯困惑地看着他们,不明白话与话之间的逻辑关系。愚蠢的狮子,把那只老蜜蜂当做完美无缺的圣人,连现实摆在面前还不相信,盲目地信任……

“感谢邓布利多教授给我这样的评价,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里德尔如此回答。

“呃——那个,快宵禁了。”伊万斯突然说,“要是在宵禁前我还没能离开里德尔学长的视线范围内的话,他就有资格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顿了顿,伊万斯又补充了一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刚才起了争执。”

撒谎成性。

里德尔几乎被气笑了:“我现在就能扣你的分,伊万斯先生。”他的声音近乎嘶嘶作响,“为你——”

“啊,的确,现在很晚了。”格林德沃教授偏偏要和他作对,打断了他的话,“去吧,伊万斯先生。”

黑发的格兰芬多迫不及待地转身离开,仿佛身后有一百只巨怪追着他。他的脚步声消失在下面的楼梯,被留下的斯莱特林抬头看向格林德沃教授。

“还有什么指教吗,格林德沃教授?”

“别紧张,年轻人,我只是个‘荣誉教授’,都不能给你们扣分。”金发碧眼的男人转移视线,仿佛真的很有兴趣似地观察周围的画像,“虽然久仰大名,但我只来过这所学校几次,而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这儿闲逛……跟我讲讲,汤姆,你觉得霍格沃茨是什么?”

和老蜜蜂一样的恶趣味,里德尔在心里给对方一份他一般用来诅咒邓布利多的恶咒套餐。不过他的表情依旧是完美的:“她是我的归宿。”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可以死在霍格沃茨,真心实意。里德尔观察着格林德沃,猜测这位即将统治整个欧洲的黑魔王问这个问题的原因。他并不欣赏对方最近采取的优柔寡断的政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非要收服邓布利多不可,也许他可以借这个机会揣摩这位成功的黑魔王的想法。

“你们都对母校怀有如此深刻的感情。”格林德沃教授环视着这处走廊,“真遗憾,我没能在这儿就读,好好体验她的魅力——别紧张,年轻人,我不吃人,我只是好奇而已。跟我聊聊吧,就当做是普通的闲谈,向一个不了解霍格沃茨的人。”

“——我记得你们的课程跟我的学校不一样,你们没有黑魔法课程,但有黑魔法防御课。能告诉我吗,作为一个从小学习黑魔法防御术的学生,你觉得黑魔法是什么?”

好问题。

里德尔没有回答,而是直接抽出了自己的魔杖。他有着高超的无声咒水准,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杖尖便开出一朵晶莹剔透的水晶花,每一处脉络都栩栩如生。

水晶花落下杖尖,里德尔用魔杖指向这朵花。

一道红光击中了它。

“嚓。”

花朵化为粉尘,亮闪闪的碎片布满每一个角落。

“非常漂亮的回答,”格林德沃教授向他点头,“我确信我讨厌你了。”

他像是在说“我欣赏你”。

里德尔并没其他反应,语气依旧是彬彬有礼的:“谢谢您。我想我要去巡逻了,那么失陪?”

格林德沃荣誉教授慷慨地让他走了,自己背着手观赏一副风景画。里德尔主席的步子很稳,一阶一阶地向下而不是冒失地几阶几阶往下跳;但他的速度却是越来越快——

拐角处有人拉住了他的衣角。

里德尔反手扣住来人的手腕,头也不回地拖着身后的隐形人向地窖走去。

“汤姆。”被他拉着的人顺从地跟着他走,以接近无声的气音叫他的名字,“我还是要说——”

<闭嘴。>里德尔嘶嘶作声。

<我知道你不爱听,但我必须要再一次重复我的观点,这是我的底线。听着,汤姆……>伊万斯回以同样的语言。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不要想着去制作魂器,除非你打算先杀死我来制作这种邪恶的东西。’——闭嘴。>

里德尔听见伊万斯轻轻地叹了口气。他不明白哈利为什么担心这件事,他得承认,自己的确动心过,魂器可是能够带来永生;但是哈利已经找来足够多的资料向他证明灵魂分裂的弊端,还时刻盯着他不让他去看相关的资料,仿佛下一刻他就会去大开杀戒,而哈利要拿自己的生命去阻止这件事情。

你难道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吗?

<你今天也要带我去你寝室吗?>

<我以为向下是去地窖的路。>

而且你也默许了,里德尔想。如果哈利想要回去,他当时就不该走向下的楼梯,而应该向上:格兰芬多的寝室在塔楼。

<我还有一篇魔药学论文没写。>隐身人晃了晃他还牵着的斯莱特林男生主席的衣角,提出要求。

<我没见过比你更喜欢折腾自己的人。你不是很讨厌魔药学吗?>

<但我想要当傲罗,而傲罗需要魔药学成绩是O。而且我只是讨厌写论文,对做魔药这件事倒是没什么抵触……对了,我这个学期的魔药实际操作成绩意外不错,教授都夸我有天赋!>

伊万斯跟他分享自己的日常。里德尔没有再回应,而是与陆续出现的其他人打招呼。轻轻的嘶嘶声像是一种特别的背景音,微弱但清晰,有着独一无二的频率,让他能够从无数声音中将这种语言分辨出来。

<做职业规划的时候,其实我还对一个职业很感兴趣,不过我估计我的成绩不行……我想留校当个老师。>哈利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和你一样,汤姆。>

他们走下一阶又一阶的楼梯,里德尔紧抓着无人能够看见的人的手,面色如常地向其他人闲谈几句后离开,向斯莱特林休息室前进。里德尔喜欢这种感觉,像是手里攥着自己的锚,所以去哪儿都不必担心迷失。

<我好困,汤姆。>

<那就先睡觉。>

<可我作业没写完。>

<那就明天写。>

<我要盯着你。>

<我复习考试,肯定很晚才睡。>

<就当提前感受七年级的复习节奏。>

<那你加油。>

于是里德尔洗漱完以后就进床铺了,带着自己的书包,放下了床幔。他的室友见怪不怪,继续做自己的作业。哈利翻着汤姆的笔记,时不时问汤姆几句,忙着给自己的作文凑字数;里德尔则复习魔法史。

哈利花了一个小时把论文解决了,跟汤姆一起看魔法史。妖精叛乱,焚烧女巫,哈利没选修魔法史,对这些东西的记忆已经模糊,看这些密密麻麻的字看得头一点一点,最后彻底昏迷。

于是里德尔插上书签,合上书,熄灭灯光,躺下去睡觉。两根兄弟魔杖放在枕边,不同的木材里面包裹着同源的凤凰羽毛。

哈利习惯性地往汤姆那边靠,而汤姆也习以为常地将哈利圈进怀里。

我的。

这是我的。

我最先发现他的。

是我把他捡回来的。

他就该属于我。


格兰芬多一年级


汤姆是在一年级的暑假发现哈利·伊万斯的,在孤儿院附近街道的邮筒前。

黑发绿眼的男孩缩在一大团明显过大的袍子里,烧得意识不清。然而没有一个人去关心这个孩子:人们匆匆走过,眼看就要踩到他时脚步突然一拐,无知无觉地改变了自己的前进路线。

这是个巫师。

纳吉尼在汤姆之前就向男孩游去,钻进了那一大摊衣服。男孩似乎感觉到了纳吉尼,吃力地靠着邮筒坐起来,睁开眼,恰好和从他领口里钻出来的纳吉尼对视。

<嘿,好姑娘。>男孩断断续续地嘶嘶,<能不能别咬我?>

纳吉尼歪了歪脑袋:<既然你求我了,那我就不咬你了吧。>

男孩迷迷糊糊地冲纳吉尼笑了一下,想抬手摸摸纳吉尼的脑袋,但很快就靠着邮筒闭上了眼睛。

汤姆当机立断,半拖半抱地把男孩运回了自己在孤儿院的房间。他一个人住,空出来的床刚好用来安置他捡来的男孩,他把人藏得好好的,没人发现他往房间里运了个男孩。

男孩一直在发烧,额头滚烫,严重时额头上的闪电状伤疤都会渗出血来。汤姆搞到了退烧药给他吃,想办法喂他吃点东西,这样差不多一个星期,男孩才退烧。汤姆向男孩介绍自己是谁、他们都是巫师、什么是魔法、什么是霍格沃茨,又询问男孩的情况。男孩不记得自己是谁、来自哪里、又有什么亲戚朋友了,想了半天只想起来好像有人在找他,喊着“哈利”。

“真遗憾……不过别担心,我会帮助你的,因为我们都是巫师,我们是同类。”

“谢谢你,汤姆!”

虽然口头说着遗憾,但打心底里汤姆这样挺不错:一个和他一样在没入学之前就能使用自己的能力保护自己的巫师、和他一样的蛇佬腔、又没有过去的男孩,像是特意为他准备的。

他的。

这是他的。

汤姆觉得“哈利”这个名字太普通了,翻着魔法史课本想找个读音相似的好名字,但还没找到满意的,邓布利多就登门了。

“汤姆,没想到你多了个室友。”那个恶心的、心机深沉的老蜜蜂,直接越过了他,嗡嗡嗡地冲他捡来的男孩叫,“你好,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变形课教授,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让汤姆感到更加愤怒的是,哈利明显地表现出了对老蜜蜂的喜爱,“你说的霍格沃茨就是汤姆就读的学校吗?您就是汤姆的教授吗?我叫哈利,很高兴认识您,邓布利多教授!”

“你好,哈利,我是来找你的。校长发现今年的新生名单出现了一个空白的名字,于是派我来看看这是什么情况。你愿意告诉我你觉得这可能是出现了什么错误吗?”

哈利下意识看向汤姆。“我……我不知道,邓布利多教授。我不记得自己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是谁,连‘哈利’这个名字都可能不是我的……汤姆比我知道的反而更多一些,是他救了我。”

邓布利多瞥了汤姆一眼。“真好,小巫师们互帮互助。汤姆,你愿意告诉我你是怎么发现哈利的吗?”

“我在路边看见了他,于是带他回来。”

他可没有说谎,他只是忽略了对方似乎做到了让麻瓜忽略自己,以及哈利也是个蛇佬腔。

邓布利多重新向哈利介绍了自己是谁、霍格沃茨是什么,仿佛哈利不知道这些似的,并且递给哈利一封信。

“这个汤姆也跟我讲过!这是录取通知书,对吗?太好了!汤姆,我也可以跟你一起去上学!”哈利高兴地接过厚厚的信封,爱不释手地抚摸上面的霍格沃茨校徽,又把信递给汤姆看。

“没错,今年你就可以去霍格沃茨了,哈利。”邓布利多从口袋里拉出长长一卷名单,“不过现在还有一件事要做……抱歉,可以告诉我你认为你姓什么吗?因为我需要往名单上登记你的名字:分院仪式顺序按姓氏字母排序。”

哈利陷入了沉默,汤姆转头看他,忍不住说:“你……”

想不起来你姓什么也没关系,你可以用我的姓。

“伊万斯。”哈利突然说,“E-v-a-n-s.这个应该不是我的姓,不过在我妈妈嫁给我爸爸前,她好像姓这个。我可以用这个吗?这是我唯一能想起来的了。”

哈利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稍微笑了一下,但是看起来很难过。邓布利多的蓝眼睛在镜片后面闪了闪,没有多说什么,又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一只羽毛笔,在名单最尾端加上新的名字。

哈利·伊万斯。

“好的,伊万斯先生。”写完以后,这个格兰芬多的老蜜蜂把长长的名单和羽毛笔塞回口袋,腾出手来,轻轻揉了揉男孩的脑袋,“欢迎你来霍格沃茨。”


格兰芬多六年级


“鞠躬,魔杖置于胸前。”

七年级的斯莱特林与六年级的格兰芬多向彼此弯腰,他们手中的兄弟魔杖置于他们最贴近心脏的地方。

“背对背转身,一步,两步,三步——开始!”

几乎是同时,他们转身甩出魔咒,又镜像般向另一个方向扑去。格兰芬多的伊万斯不在意形象,直接在地上打了个滚,俐落地躲过了下一道咒语,反手发起新的攻击。

两人用的都是学校学到的咒语:一年级学的飘浮咒就可以使对方失去身体平衡,障碍咒迫使对方改变方向,锁腿咒能够干扰对方行动,铁甲咒能够防御受到的攻击,缴械咒可以夺取对方的魔杖。可惜他们都太灵活了,光束贴着人掠过,基本没能攻击到对方,偶有几个擦到了边,也被铁甲咒拦下。两人都有不俗的无声咒造诣,多数魔咒又有相似的光,很难分辨他们到底用了哪些咒语。

哈利·伊万斯最先将变形术用于实战。他把自己的魔杖变成长剑,双手执剑迎头劈下;汤姆·里德尔则使用人体变形术,将自己下半身变形成巨蟒,尾部灵活地缠上伊万斯的腿部,收紧后直接把他往地上掼。伊万斯并不介意自己的姿态有多狼狈,用咒语缓冲,倒在地上打了几个滚也不急着起来,魔杖指向里德尔的长袍,长袍眨眼变长落到他手里,伊万斯用力一拽,里德尔差点倒地。

现在已经进化成了地形战:地面猛然下陷,要把伊万斯封进地下;伊万斯对自己用了个无声咒,倒挂在空中,扬手飞去两道魔咒,经边上观众的提醒才想起来把自己放下防止露出底裤。地面波浪般此起彼伏,里德尔将自己变回人型,回以两道咒语。咒语没有击中伊万斯但击中了地面,黑发绿眼的格兰芬多被突然隆起的地面顶至高处,支撑物又骤然消失。眼看他要狠狠摔上一通,伊万斯及时用了一个咒语软化了地面,但也因此陷入其中,看不见人影。

留在场地上的里德尔却没放松警惕,而是立即对他脚下的地面使用硬化咒。

“砰——”

整块地面如被击碎的玻璃般呈蛛网状破裂,地面出现了一个空洞,而每个碎片都向中间的斯莱特林扎去。里德尔没有借助任何魔法道具便飘浮在空中,同时用消失咒消去刺向他的碎片。伊万斯就在硬化后的碎片的掩护下锁定了里德尔的位置:“除你武器!”

他们的距离过近了,仅仅差了三四步的距离。里德尔闭无可避,不过此时他也确定了伊万斯的位置,同样回以一个仓促的缴械咒。两个同样的咒语撞在一起,奇异地是,它们并没有相互抵消,而是形成了连接着两根魔杖的金色光弧。

这显然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里德尔和伊万斯的表情也很意外。他们离的不算远,伊万斯试探着向里德尔走去,他们之间的光弧也越缩越短,直到两根魔杖杖尖相碰,溅出明亮的金色光点,光弧才消失不见。

“这是怎么回事?”

黑发绿眼的格兰芬多一点也不见外地抽走了斯莱特林的魔杖,把它放在自己的魔杖边上:“再试试?”

黑发黑眼的斯莱特林直接取走了对方的魔杖,他们同时用彼此的魔杖向对方发射了一个咒语,他们之间又出现了金色的光弧。

格林德沃教授隔着场地问邓布利多教授这要怎么算:平局,当然了,他们谁也没能实际性地伤害到对方。台上两个似乎从来没有过交集的学生又交换回自己的魔杖,修复起被变形咒折腾得乱七八糟的场地。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用缴械咒?”里德尔问,“有时候换个昏迷咒、切割咒什么的会更有效。”

“习惯?”伊万斯想了想,“而且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这个咒语对付你会很有效。”

同样打完一架,谁也没真的伤到谁,但哈利就是有本事把自己搞得一团糟。他的脸上有一道渗出血来的划痕,但哈利毫无所觉,汤姆拉住他,举起魔杖,念出咒语,绿色的光芒自他杖尖蹦出,哈利吓了一跳,后知后觉地摸了自己的脸,摸到了粘稠的血迹与完好的皮肤,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于是冲他露了个笑。

哈利的背后是麦格助教,她正皱着眉头看着斯莱特林的男生主席,今天毕业的优等生。汤姆记得她,她是邓布利多的忠实护拥者,变形课助教,更偏向于拉文克劳的格兰芬多。她拿她的工资买了扫帚送给哈利,使得哈利对她的称呼从“麦格学姐”一跃至直呼教名“米勒娃”。

里德尔冲对方露出了一个假惺惺的笑,当着她的面牵起了哈利的手。他们经常这么干,哈利用一个幻身咒,被他拉着走过霍格沃兹的走廊与楼梯,身处人群却像在私奔。哈利没意识到这是里德尔无声的示威,反过来拖着汤姆往外:“走!”

哈利·伊万斯在笑。六年级以来,他很久没笑过了:他接手了格兰芬多魁地奇队,为了拿到压倒性第一而拼命训练、一有空就研究战术;他盯着里德尔的一举一动,警惕于他看的每一本可能越线的书籍,多次重复声明他的“原则”;他总是做噩梦,好几次都是里德尔摇醒他。他醒来以后总是坐起来发一会儿呆再睡,偶尔才会讲讲他做到的梦,在他的梦里,一个女人在哀求,大团大团的银色雾状物不断生出,一个红发的男人死前还带着笑,一个男人落入帷幕……

但他现在像是放下了什么,看起来特别开心。他伸手一挥,银色的牡鹿自他杖尖奔出,跃向人群,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趁这个机会,哈利拉着汤姆就跑,他们跑过计分沙漏,跑上大理石阶梯,跳过楼梯上的陷阱,一圈一圈往上。

他们一口气跑到了塔楼。

他们的闯入惊动了里面的猫头鹰,它们扑打着翅膀飞起。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猫头鹰粮,耐心地喂它们。

“你想要只猫头鹰吗?我们可以养一只。”

“我挺喜欢猫头鹰的,但……我觉得我还没和命中注定的好姑娘见面呢。”哈利顺手撸了把在他手边啄食的猫头鹰,“哪天碰到我梦里的好姑娘,我们再养好了。”

他们在这儿待到太阳落山,最后一抹夕阳都消失于地平线。“其实我有点儿怕这儿。”哈利突然说,“我总觉得……要是从这里掉下去怎么办?”

他就坐在塔楼窗口,身后是仅有寥寥光点的夜幕。哈利的猫头鹰粮喂完了,猫头鹰散开,回到它们习惯待着的地方;不过还有几只猫头鹰待在他的身边,不时蹭蹭他的手心。

“哈利?”

绿眼睛的青年冲他一笑,向后仰去,只那么一瞬间就消失在了窗口。伊万斯的表情是那么正常,以至于向来思维敏捷的里德尔主席都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这个家伙干出了多么疯狂的事情。

“哈利!!!”

他冲到窗边,抓住栏杆,往下看去,夜风送来的寒气渗进他的衣领。那家伙毫无防护措施地下落,魔杖都没拿在手里,在这种时候都有闲心思冲汤姆挥手;里德尔快被气疯了,抬腿踩上窗台,直接跟着往下跳。

绿眼睛的格兰芬多终于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喊了句什么,里德尔依稀听见他好像念了他自己的名字。他们在极速下落,里德尔的漂浮咒击中了伊万斯,他慢了下来,自己却依旧向下,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伊万斯拉住了他。

有什么东西冲他们飞过来:是哈利的扫帚。哈利在半空中一把接住他的扫帚,把自己甩了上去,又把汤姆拉了上来。

“你发什么疯?”这个家伙居然还先来问他,“你要吓死我了!”

<你才是在发疯!>汤姆嘶嘶作声。

哈利根本没注意到语言的变化,他只是注意到了汤姆的怒火,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的确吓人,不好意思地抓了把头发:<汤姆,我承认我是莽撞了点,我向你道歉……但是,你可是个巫师,为什么要跟着跳下来?>

为什么?

里德尔一时不知如何回答。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跟着踏上窗台,只一心想着他得抓住那家伙,这是他的,他会扼杀任何失去他的可能。

<真奇怪。>哈利又说,<以前我说‘哈利·伊万斯的东西飞来’的时候总是失败,但是这次成功了……>

哈利略一下压扫帚,扫帚便顺从地贴着湖面掠过,就差一点,两人的袍尖就要沾到湖水。

<你今天很开心。>

<对。>哈利往后一靠,他们身高相仿,为此他的后脑勺撞了汤姆的额头,汤姆嫌弃地把他的脑袋往边上拨了拨,让哈利可以懒洋洋地靠着自己。<汤姆,你还记得我们相互发射咒语时,出现了什么吗?>

<当然,毫无威胁性金色的光弧——除此以外什么都没有。>

<正因为什么都没有发生,所以我松了口气。>

哈利没有多说什么,比如说他总有一种感觉,他梦到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发生;而造成这些悲剧的人,很可能是……

月亮越升越高,今天是难得的晴朗天气,月光明亮,汤姆甚至能看清哈利头上的闪电状伤疤。

<但我突然觉得,它们不会发生了。>

黑湖里的乌贼懒洋洋地升起自己的腕足,今年不负使命拿到冠军的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起了兴致,伏下身加速,绕着升起的腕足上升,乌贼腕足带出来的水滴溅到他们身上,明天就要毕业的斯莱特林男生主席嫌弃地将之烘干,又甩上避水咒。

“那边的是谁?”

伊万斯吓了一跳,做错事被抓住似的乖乖回飞,落到湖边,提着扫帚往回走。他们意外发现叫住他们的居然是格林德沃荣誉教授,而邓布利多教授也在一起。

“来,这次可以告诉我了吧?”格林德沃教授调侃他们,“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我们在研究刚才决斗时的特殊情况。”男生主席就是不一样,开口就成了事务汇报现场,“我们怀疑这跟我们的魔杖有关,我们所用的魔杖都是凤凰尾羽杖芯,它们可能不愿意伤害彼此,于是出现了这种情况。”

伊万斯在边上不住点头,虽然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说法,但他觉得这个猜测还挺靠谱的。

“凤凰尾羽?”格林德沃教授看向邓布利多教授。邓布利多教授眨了眨他的蓝眼睛,快活地回答:“是福克斯的。但说实话,我真想不到兄弟魔杖之间还会有这种奇异的现象发生。魔法的魅力就在于永远无法预测它还能做到什么,对吧?”

明目张胆地赖皮,这个老蜜蜂到底在想什么,测试黑魔王对他的忍耐度?

伊万斯应该没有听出这句话的含义,在那里点头赞同;里德尔怀疑就算他听出来了,也只会为他最尊敬最喜爱的邓布利多教授喝彩。

“对了,里德尔先生,我记得你的志愿是留校教学?成功了吗?”格林德沃教授突然转过头来,盯上了黑发的斯莱特林。

明知故问。

“没有,格林德沃教授。我询问过迪佩特教授,他认为我太年轻了;不过他说他欢迎我过两年再来申请,如果到那时候我还想教书的话。”

“真遗憾。”格林德沃教授盯着里德尔,语气像是在说“真不错”,“我有一个很冒昧的请求——考虑来我这里吗?我正需要像你这样有能力的年轻人。”

邓布利多教授立即转头看向金发的男人,黑魔王为此露出了个得意的笑容。“我有这个荣幸吗,拥有像你这样优秀的人才?”他的语气越发矫揉造作,每个音节都恨不得拖个几秒,好让在场的人听得清楚。

为什么不?

于是在这一天,斯莱特林们茫然地看着格兰芬多的哈利·伊万斯拎着把扫帚,径直走向他们的休息室门口,不需要思考就报出了口令。他熟练地迈过门槛,穿行于斯莱特林学生之间,几个转弯,毫无犹豫地走向属于汤姆·里德尔,斯莱特林男生主席的寝室。他把扫帚扔上床,抓起里德尔的书包往里面塞书,又从床下拖出行李箱,把放在衣橱里的衣物塞进里面。

“这是……”有人出声询问。

“你们的主席大人被招去不知道干什么,现在已经连夜跟格林德沃教授走了,我是来帮他收拾行李的。”伊万斯潦草地把东西统统扫进箱子,强行关上,抽出魔杖给行李箱加了个加固咒。

纳吉尼不知从哪里溜了出来,她已经是个大姑娘了,盘在了哈利身上,脑袋搭在哈利的肩膀。伊万斯把书包甩上肩膀,左手提行李箱,右手抓起扫帚,身上盘了条蛇,以这种诡异的姿态往外走。

<哈利,汤姆去哪儿啦?>

<去工作了,不知道具体干什么的,反正今天就走了。不过他说明天会来接我们,到时候火车站见。>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都是一脸见了梅林的表情,目送这位黑头发的格兰芬多自在地在斯莱特林的地盘兜了一圈,拿走了他们主席的东西,连带宠物都要带走。

<我感觉你好开心,哈利!>

<的确——今天我发现我担心了好久的事情不会发生了……即使要发生,我也会阻止它。>


格兰芬多五年级


“伊万斯先生。”

哈利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叫自己。很奇怪,他用这个名字五年了,但他听到别人叫他“伊万斯”的时候,还是很难立即反应过来这是在叫自己。

“抱歉!”哈利赶紧站起来。叫他的是麦格助教:哈利记得自己入学那年,麦格助教就是当时的格兰芬多女生主席了;自己第一次上魁地奇赛场是麦格学姐推荐的,扫帚也是她帮忙借的,那次雨很大,学姐专门来休息室找他,给他的眼镜和扫帚施避水咒。今年,麦格学姐回校应聘、成为了变形课的助教,她对待工作认真,经常会私下找学生谈话,因此虽然考试早就结束,今天是回家的日子,但哈利还是以为麦格助教找他有正事,赶紧放下喝到一半的南瓜汁,跟着麦格助教去她的办公室。

“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格里芬先生今年毕业,当我询问他他认为谁适合成为队长时,他推荐了你。”麦格助教一边走一边说,“恭喜你,伊万斯先生。”

“我吗?”哈利有些错愕,“可我只是个替补,偶尔上场,连扫帚都是借别人的……”

“所以我给你买了一把。”麦格助教在她的办公室门前停下,用魔杖点了点门锁,门顺从地自己推开。

有一瞬间,哈利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出了什么问题,不知怎么,把一句正常的话理解成了麦格助教要送他一把扫帚。他呆站在门口,而麦格助教依旧不急不缓地走进她的办公室,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敲了敲桌子,示意哈利去看桌上的长条状包裹:“它是你的了。”

哈利瞪着麦格助教,长大了嘴,怀疑这其实是皮皮鬼在开他玩笑。“这……我不能……这太贵重了……”哈利语无伦次,“谢谢您,学姐,但是……我……”

“我昨天收到了我的工资。我想,这是我在霍格沃茨工作拿到的第一笔工资,我该拿它做点有特殊意义的事情。”麦格助教示意哈利上前,“伊万斯先生,我第一次看见你在扫帚上的姿态就知道,你会是我们格兰芬多最棒的追球手。明年,我希望魁地奇杯是我们格兰芬多的——能做到吗?”

“我会竭尽全力!”

麦格助教满意地点头。“还有这个。”她指指边上的小箱子,“邓布利多教授看见我给你订购扫帚,所以他也给你订了一个用于保养扫帚的工具箱,说是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哈利已经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了,他抱起长条状包裹、拎着工具箱走出麦格助教的办公室时,脚下像踩了云朵,像喝了福灵剂一样的飘飘然。今年的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七年级的格里芬学长就候在转角口,冲过来抱起哈利转圈,压着声音喊:“麦格助教真的这么做了!梅林,我爱死她了!”

他神经兮兮地护送哈利回到礼堂,靠自己的身高把哈利完全挡在了后面,还坚持给包裹和工具箱施幻身咒:“现在你就是我们的秘密武器,千万低调!”

魁地奇球队的其他成员也在两人回来以后迅速把他们围了起来,压着声音欢呼:“下学期稳了!哈利,这个暑假你可要好好训练!你偶尔才摸到扫帚都飞的那么好,练上一个暑假,绝对所向披靡!”

哈利受宠若惊,也对大家的热情感到了懵懵然:“我只是个替补,不经选拔直接让我转正不说,队长直接任命我当下学期的队长,你们都没意见的吗?”

“梅林的蕾丝边内裤!求求你对自己的实力有点清醒的认识好吗!”格里芬学长几乎是叫起来了,狠狠揉了哈利的鸡窝头,“你可是‘金色飞贼捕杀者’,只要是你上场的比赛,扫帚再差对手再强对面再怎么想方设法针对你,你都能抓到金色飞贼!大家都叫你‘黄金男孩’!你说大家认不认可你?”

哈利被夸得不好意思,又忍不住傻笑。校长做致辞的时候,格里芬学长一直在下面给哈利看他做的笔记,力求让哈利尽快了解其他三个学院球队的风格和选手实力。大家实在是太热情了,出发离开时,魁地奇球队的队员又把哈利围在中间,挡得头发丝都看不见。

里德尔早就注意到了伊万斯的不对劲。考试已经结束多日,麦格助教却在这时候把伊万斯单独叫出去,格兰芬多的格里芬立即悄悄跟在了后面,一段时间后格里芬和伊万斯一起回来,做贼似地溜回格兰芬多,立即一群人围住了他们。这一群人一直在讲话,后来校长致辞的时候稍微收敛了一点,但那个姓格里芬的还在跟伊万斯讲着什么,最后干脆把一本笔记本塞进伊万斯的手里,伊万斯也一直听得专注,点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之后离校上火车时,伊万斯一直被一群格兰芬多簇拥着,连头顶都看不见……

快到站了,伊万斯更是没像以前一提前与他汇合。

他人呢?

里德尔提着自己的行李箱,站在站台等人。他已经成年了,可以在校外使用魔法,等了片刻都没见着那个头发乱糟糟的绿眼睛格兰芬多,他干脆原地旋转,先回到了孤儿院一趟,把行李放下。

他不在的时候也没人敢进这房间,一年下来,积了不少灰,以往他们总要打扫好一阵子。不过这回他们不需要这样了:里德尔举起魔杖,几个清理一新甩上去,房间就整洁了许多。

狭小的房间因为空间拓展咒而变大,床单自己从柜子里飞出来铺好,枕头里的潮气一扫而空,端端正正放在两张单人床床头。窗户边框隐隐出现浮雕,屋顶垂下墨绿色的床幔,老旧的衣柜变成复古的红木衣橱,另一个小柜子则蹦起来变成了书桌。行李箱、衣橱门、书桌抽屉同时打开,衣服老老实实飞进橱门自己挂好,留出了一半的空间;书本排着队蹦进抽屉,有几本朋友借给他的、让哈利看见了又要唠叨的书自己变了书皮,躲进最底下的抽屉。折叠坩埚堆在书桌一边,羽毛笔墨水瓶等文具在桌面一字排开,现在房间看起来就像自己的寝室了,除了窗户,其他基本一致。里德尔满意地点头,最后在门口加上一个麻瓜驱逐咒和锁门咒,大功告成。

感谢魔法。

这点事大概花了里德尔五分钟,他相信他的暑假室友是不会为这生气的;相反,说不定他会为骤然提高的生活质量而对他感激得夸赞他一个暑假呢。里德尔回到火车站台时,他刚好看见伊万斯下火车,站在那儿左顾右盼,一群格兰芬多依旧围着他。

“真不用!学长,我自己回去就行!”里德尔看见伊万斯连连拒绝,“有人跟我一起回家!”

里德尔挑了下眉,为此心情更好了些,他站在原地没动,只是轻声说:<哈利。>

他们之间隔得并不近,里德尔也没有扯着嗓子喊,又有那么多嘈杂的声音,但伊万斯第一时间回头了,没花超过一秒的时间就与里德尔对上视线。

里德尔看着伊万斯和其他人讲了什么以后,就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兴冲冲的往他这边来。那群格兰芬多跟着伊万斯转移视线,最后发现伊万斯跑向的是斯莱特林的男生主席,整齐地露出了迷惑的表情。

“对不起,汤姆!”伊万斯第一件事是先道歉,“我出了点意外情况,所以,我们回去可能会比较麻烦……”

能看见的行李只有一个行李箱,但看伊万斯的动作,他怀里还抱着一个、手里还提着一个。里德尔和格兰芬多的格里芬遥遥对上视线,对那个和哈利聊了一早上、现在似乎还想走过来干涉他们的人露出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式假笑,说:“没关系,我们不需要乘巴士回去了——我想你记得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对!你已经可以在校外使用魔法了!”伊万斯立刻反应过来。里德尔帮他拿了样行李,伊万斯得以腾出手,挽着里德尔的手臂。

“这姿势真古怪……”

他们的身影扭曲,里德尔满意地看着那个走过来的格里芬停下脚步,依旧皱着眉头,但只能目送他们离开。


斯莱特林六年级


“我已经知道斯莱特林的寝室长什么样了,谢谢你。”哈利拽着自己的枕头,尽可能委婉地说,“但是——能不能给我留点儿个人空间,拜托?”

<不。>

由于汤姆已经可以校外使用魔法,这个暑假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而且依旧在提升。但是,汤姆现在对改造房间有点儿走火入魔,给所有边角加上了蛇形的花纹,现在更是想要把哈利的枕头都加上斯莱特林的图徽。

<别这么小气,汤姆!我毕竟是个格兰芬多!>

<而我讨厌格兰芬多。>

哈利大大地叹了口气,向后仰倒下去,入目的一切全是绿色,从床幔到被套,边角还有银色的奇怪花纹,看得他气闷,又坐起来。<我又没要求你帮我把我的地方装饰成格兰芬多寝室的样子!我只是希望你放过这个已经是银绿色的枕头!>

他们互瞪了几秒,哈利用力一扯,把枕头抢了回来,枕头上已经有了初步的斯莱特林图徽的轮廓,只是还没细化。

<你这样太霸道了。>哈利把自己的枕头放回床头,<当然,我非常感谢你帮我把我的床铺变这么舒服,我不该跟你生气的。只是……>

汤姆回到桌前继续写作业,羽毛笔的笔尖停了好一会儿,都没听见“只是”后面有什么。他装作不在意地回头,看见哈利正窝在床铺里,墨绿色的床幔放了一半下来,因此汤姆只能看见哈利鸡窝似的后脑勺,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把自己拗成这个姿势的。

<只是什么?>

<没什么。>哈利闷闷地回答,<你可以校外使用魔杖,你是老大;是我无理取闹,我错了。>

……这是在生气?

哈利居然在生闷气?

哈利·伊万斯是个非常好相处的人,对朋友更是非常宽容。而不是汤姆·里德尔自恋,他可是哈利·伊万斯亲口认证的最好的朋友。虽然哈利非常崇拜邓布利多,崇拜到对想要采访通过他挖掘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之间的隐私的记者说“我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非常感谢麦格助教给他买的扫帚没事就在那里说“学姐真好我真爱她”、跟他的乱七八糟的朋友写信的频率高于他写作业的频率……

自信点,里德尔。你们有那么多共同点,你比那些人都早认识哈利,你们都是有着高贵血统却流落到麻瓜界的强大巫师,都生来就会一门特殊的语言,还……

可恶。

里德尔不想承认自己没有那么特殊。

“今天太阳不大。你要出去练习吗?”

哈利立即爬了起来,几秒后便穿戴完毕、提着扫帚站在窗户前面了。汤姆给了他一个麻瓜驱逐咒和幻身咒,看看天气,又给他了一个避水咒。

他面前看起来就像只有一团空气,但他感觉到哈利用力地抱了一下他,声音近得就在他耳边:“谢谢你,汤姆!你真好!”

那个潦草的拥抱中间甚至还隔着一个扫帚柄,汤姆被这力道推得稍微后仰,还没稳稳接住这个莽撞的家伙,哈利已经松手了。窗户自己打开,他甚至看不见哈利是怎么快活地、迫不及待地离开这狭小的房间。

这里只剩他了。

汤姆突然感到后悔,为自己居然主动提醒哈利出去。讨厌的、缺心眼的格兰芬多,说不定他早就忘记了刚才的事情,只有自己在纠结“只是”后面到底是什么。自己根本没必要去讨好他——

枕头长什么样值得哈利跟他生闷气吗?

两小时后,哈利带着晚餐翻窗回来。“你给我的避水咒可帮了我大忙!否则你就要眼睁睁地看着一摊水污染我们的地板啦!”

凭空出现的便当已经有些凉了,看不见的人在催促他快点加热,但汤姆先解除了哈利身上的幻身咒。

“奇奇怪怪的讲究。”

哈利拿了换洗的衣服去洗漱,汤姆在他回来的时候若无其事地背对着他写作业。“唰”,“嘣”,如他所料,紧接着的是“哇”。

“汤姆!是你!”

“除了我,还有谁待在这个房间里?”

听那动静,哈利似乎是在床里打了好几个滚,又跳下了床。热情得过分的格兰芬多从背后扑过来,抱着他晃来晃去。他就知道哈利喜欢这个,瞧他兴奋的样子:自己就是这么了解他。

“所以‘只是’后面是什么?”

汤姆问得已尽他所能地轻描淡写了,但这个问题本身就很古怪:他为什么执着于这个无足轻重的“But”?

房间里出现了片刻的沉默。

“汤姆。”哈利犹犹豫豫地、拿不定主意似的说,“我觉得我越来越不了解你了……就是……最近我经常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干一些事情……这很奇怪,以前我明明能够很快地猜出你做什么事的原因,就像我总能猜出你把你的书藏在什么地方……可我现在拿不准了……”

汤姆叉起一块生菜,却停在半空,迟迟没送进嘴里。

“我很高兴你在乎我的感受,跟我吵架以后你还愿意把我的床铺内部变成格兰芬多的色调……但是……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汤姆?”

哈利的语言表达能力总是忽高忽低,他现在就处于无法确切表达自己的情况。但是汤姆能感受到哈利想要表达什么意思,那是种很奇怪的联系,他们似乎能够在彼此情绪波动的时候感受到对方的情绪。

他是怎么想的?

他厌恶哈利对邓布利多的推崇,他厌恶哈利不厌其烦地表达他对麦格助教的感激,他厌恶哈利在他面前写给别人的信,他甚至厌恶哈利细心照料送信的猫头鹰、让它们啄食他手中的猫头鹰口粮。

这是他的。

可这不是一个游游拉线盘、一只银顶针、或者是一把失去光泽的口琴;他不可以将他装进硬纸板箱、藏在衣柜最高一层的搁板上。哈利是他不可控制的事物,像风筝,即使他攥紧了线,它也越飞越高,只差一阵足够强的风,就会永远冲向天空。

怎样才能留住他?

这是一个格兰芬多,他只需要针对他的性格弱点下手,就能做到:这是很容易就得出的解决方法。但汤姆在哈利面前常常难以保持他在其他人面前表现出来的游刃有余,哈利能够轻易地影响他的情绪,正如自己对哈利的影响一样大。

哈利觉得随着时间增长,他越来越难以揣测自己的室友的想法;难道汤姆不是这样吗?他在他的斯莱特林同学之间进退自如,然而,哈利依旧是他最难解决的难题,哪怕邓布利多都没有他难缠:里德尔可以在邓布利多面前维持假笑,却会被哈利气到给他一个石化咒又自己给他解开。

“我……”

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他想要把哈利·伊万斯这个存在永远留下来,然而这是不可能的;那么退而求其次,他想要得到什么?

面对最难的课题,汤姆都能够面不改色地对着教授陈述自己临时想到的观点;现在有那么多的思考时间,他却头脑一片空白。

“我——”

他到底想要什么?

他到底想得到什么?

<我想要你。>

说实话,这是个模糊到能够概括一切的回答;但是汤姆看着哈利的眼睛,意识到哈利懂了。

他们对视了很久,黑头发的斯莱特林看着绿眼睛的格兰芬多脸红了。<我……>他往后退,坐到了汤姆的床上,逃避似的移开了目光,<我觉得我应该有些理解错误……>

斯莱特林的优秀学生非常懂得把握时机,他当机立断,放过了那片被叉起来以后悬在空中太久了的生菜,乘胜追击。他拉住想要往后退的格兰芬多的手腕,把人扯向自己,绿眼睛的男生似乎想要躲开,但最后不知怎么放弃了,只是还是躲着他的视线。

<现在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了。>他嘶嘶作声,轻但咄咄逼人,<然后呢,你的回答是什么,哈利?>

绿眼睛的格兰芬多想要躲,他侧着脸,目光飘忽不去与逼问者对视,比鸵鸟把脑袋扎进沙子里假装自己躲好了还要自欺欺人。但是黑头发的斯莱特林步步紧逼,他要转开头去就把他的脸转过来,他倒进床铺,陷入墨绿色的被褥,头顶是墨绿色的床幔,眼前是非要在假期期间穿着校服的室友,整个人都被另一个人的气息入侵。

<给我你的答复。>

他们靠得太近了,哈利眨眼的时候眼睫毛都能碰到汤姆的脸,说话时的吐息似乎沾染在所有裸露在外的皮肤。

<我……>

哈利稍微仰起头,亲了一下对方。<我同意。>他小声说,闭上了眼睛,也错过了汤姆露出的错愕表情。


若干年后


“汤姆,真巧!你也是来应聘的吗?”

伊万斯的笑容假得做作,仿佛他们不是一前一后出了家门。邓布利多笑得一如既往地不怀好意,给他们来了点蜂蜜酒。

“真是难以抉择,对不对?你们都是霍格沃茨的优秀毕业生,我真荣幸你们能够看得上霍格沃茨教授这个职位。”

汤姆就看着哈利热切地回应他最最崇拜的老蜜蜂:“我爱霍格沃茨,她就像我的家一样!如果有幸在此工作,我会万分荣幸——是吧,汤姆?”

里德尔僵硬地点了头:“没错。”

他原本认为自己八成自己会被拒绝,但现在这个可能性提到了九成。

“那我选谁好呢?你们都是如此优秀……”

邓布利多装模作样地摊开他们的简历,从毕业成绩到工作经历,对比下来各有优势——

“我已经提交了辞呈,卸下圣徒的工作。”里德尔开口。

“真巧,”绿眼睛的伊万斯眨眼,“早在三个月前我从傲罗司辞职了,今天刚好把交接工作全部完成。”

很好。

这两个可恶的格兰芬多绝对串通过了!

“对了!我还做了一份教案!”伊万斯这时候才把底牌亮出来,“我写信向米勒娃问了要求,试着做了一份,邓布利多教授,可以评价一下我的教案如何吗?”

以前叫麦格学姐也就算了,你现在干脆直呼对方教名?

串通好的格兰芬多!

邓布利多拿着伊万斯的教案,却是看向里德尔:“汤姆,虽然很抱歉,但是从准备的周全程度来看……”

里德尔离开霍格沃茨的时候怒气冲冲,另一个竞争者追在他的身后,好不容易才拉住他,刚想开口又忍不住笑。

“汤姆,我发誓我真的没有针对你——”

里德尔直接回了一个恶咒:“看我一无所知地走出家门,有意思吗?”

新上任的伊万斯教授抬了下魔杖,抵消了这个恶咒:“你有跟我讲你退出圣徒又应聘教授的事情吗?没有。咱们半斤八两,亲爱的汤姆。”

他说的没错,然而这不妨碍里德尔生气。<你来掺和什么?>

<我只是普通地想离开魔法部。这不好吗,我记得你联系过英国魔法部了,你想要去法律司。>

他们的目光短暂交错,伊万斯好笑地松手,指尖还夹着他的魔杖。<我不想再跟你吵架吵到把房子炸了,事后修房子既浪费时间又浪费可爱的金加隆。我觉得邓布利多教授的做法值得我参考,所以我选择辞职来霍格沃茨——>

该死的格兰芬多。

该死的阳谋。

他们的观念不和已经不是一年两年,冲突严重时他们打架,甚至把亲手布置的房子炸了,里德尔顶着脸上的淤青去请假,理由是修缮房屋,被上司格林德沃嘲笑了一通,说得好像他能进三把扫帚而不被打出来似的。

越是时间流逝,里德尔越发发现他们的区别。他们很多地方都过于相似,然而在最根本的理念上却有着致命的分岔,谁都无法说服对方。

有时候里德尔觉得,如果自己没有发现那个绿眼睛的男孩,事情会是另一种发展。

没有自己,邓布利多也会找到他。

即使邓布利多不是他认识的第一个人,他也那么喜欢那只老蜜蜂,换成邓布利多救他,他肯定更乐意,而且也会受到更好的照料;不需要顾及自己的室友,他可以在邓布利多的引荐下与波特家族接触,说不定会直接被波特家族收养;他也不会为跟一个不认识的人拥有兄弟魔杖而高兴很久。

他们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天生对立,邓布利多对他的警惕,理念的不和……没有最开始的夏天,他们本就应该成为宿敌。

但是在那个夏天的傍晚,汤姆·里德尔恰好去那条街道闲逛,又恰好发现那儿有一个受伤的小巫师。纳吉尼恰好因为好奇而钻进男孩过大的衣服,男孩恰好短暂恢复清醒、表现出自己的蛇佬腔天赋,让汤姆·里德尔立即决定要救他。

<你不会还在生气吧?说实话,我觉得我生气还差不多——>

他们已走出霍格沃茨的范围,可以移形换影了。汤姆猛地转身,攥住哈利的手腕:<回家。>

他看见那只老蜜蜂站在窗口,蓝色的眼睛隔着半月型的镜片看向他们。他在邓布利多的面前旋转,带走了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

我的。

这是我的。


end


————————————————————一些我写作的时候想到的七七八八的东西————————————————————


1

邓布利多的心态:我跟这孩子投缘,花点钱送他根魔杖而已,这魔杖杖芯还是来自福克斯的,缘分!买!工具箱当生日礼物好!买!买买买!

汤姆:警惕.jpg

麦格的心态:有钱了,赶紧的给我格兰芬多得分主力更新设备,明年魁地奇杯一定是我格兰芬多的!

汤姆:警惕.jpg

格里芬的心态:把我的笔记给哈利,趁我还没走给哈利好好补习一下,下学期就靠他拿回魁地奇杯了!

汤姆:警惕.jpg

确定了,哈利是格兰芬多团宠!

以及,大家都是友情向,只有汤姆把所有人都当做跟他抢哈利的,跟空气斗智斗勇hhh

第一部里面麦格给哈利买扫帚那叫一个干脆,所以我感觉麦格学姐拿到自己第一笔工资是会干出这种事的hhh

2

汤姆对待用幻身咒的哈利态度其实是有变化的,从不喜欢到喜欢,虽然从文章顺序看下来先出现的汤姆已经习惯拉着有幻身咒的哈利回寝室还暗搓搓很爽,但是开始的汤姆是觉得看不见的哈利像是随时都会离开他……

3

其实最初想这个设定的时候先想的是GGAD,但是我的脑子太蠢了我想不出他们高端政治斗争怎么搞,后来干脆拼到这个设定里面来了,写写全员存活过把瘾。

汤姆对邓校的看法不等同我的,毕竟是汤姆的角度,我刻意用了一些贬义词和阴谋论,实际上邓校没这样干orz

4

这个全员存活的设定下面还有好多篇番外,有伊万斯教授前提下的亲世代,和父母双全的哈利·波特的生活。

基本上cp遵从原著。

姑且称哈利·伊万斯为大哈,哈利·波特为小哈,小哈走的感情线是跟金妮的,到时候会标清楚,注意避雷。

5

大哈会恢复记忆。

说实话到结束其实他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6

说实话我是非常吃“因为迷情剂而诞生的孩子无法懂得爱”这种设定的,我感觉贼带感(有毒)

汤姆不懂得爱。他对哈利是非常复杂的占有欲,是本能。汤姆在哈利那里不断挫败,因为他没法控制哈利;他也从哈利那里不断获得反馈,哈利称他为最好的朋友,自己的家人,跟他一起住在狭小的孤儿院房间,回来时用词是“回家”。汤姆的手段全部在哈利身上用过,但哈利太特殊了,他没法用他对付其他人的办法让哈利为自己所用。同时哈利参与了他的成长,哈利已经成了他的伪装中的一部分,成为了他的习惯。

他视哈利为自己的所有物,这是标题和Summary的来源;但他心里一直知道哈利其实不属于他,哈利有无数个机会和办法就此离开,所以他会想方设法地留下哈利,花样百出:内衬变成金红的床幔,确认关系后睡前一定要放到一起的魔杖,扣住的手腕,说“我们可以养一只猫头鹰”,不加思考跟着跳下去……

这比爱还要复杂,我喜欢复杂扭曲的感情,喜欢“不懂得爱的人却有着爱一个人才会出现的表现”这种设定。

这是个人理解,仅在本世界观下生效,且文中其实没有表现得这么极端;以及,我平常不这么认为。

(求生欲极强)

7

“哈利·伊万斯”这个身份正式被哈利承认是在六年级结束。虽然这时候哈利还没完全恢复记忆,但他已经意识到世界线经他努力已经改变成功了,不会有伏地魔的出现,也不会存在救世主哈利·波特。他终于放下作为救世主的焦虑了。

个人很喜欢格斗结束的处理,兄弟魔杖有光弧没有冒出灵魂,消失方法是两根魔杖相触,结束后汤姆发射了一个有绿色光芒的咒语,却是为了愈合哈利脸上的伤口。

8

GGAD我真的好喜欢他们的线——

我怎么就不会写权利斗争呢QAQ

这篇里面尽量避开了这类我不擅长的东西,还有bug的话就是我菜的缘故。

9

时间线真的很混乱,原因是这根本就是脑洞扩写,顺序是明面斯莱特林男生主席跟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情侣吵架被抓,看起来根本只有仇,实际上回头两个人一张床;然后是跳回去写最开始汤姆捡回哈利,汤汤想发展一个自己的死忠,结果老邓一出现哈利毫无原则麻溜叛变,欺负的就是汤姆;再是哈利六年级汤姆七年级毕业决斗,两个人在秀学校学到的东西的前提下打得花里胡哨最后还要有金色光弧和银色牡鹿出场,喜庆;再是哈利突发奇想想知道邓校当时感受,没事干跳塔楼结果汤姆不假思索跟着跳了真的好狗血啊有酱爱酱这么老的梗也玩;跳回哈利五年级学期结束那天,麦格学姐富婆包养哈利情节也安排上,麦格教授男友力max;暑假,可以用魔法的汤姆和沉迷出去飞的哈利的相处日常,在一起在一起,好了圆上了这就是为啥他们下一年学校暗中恋爱,也就是开头情节。

一年级暑假汤捡哈-哈五汤六哈利收到扫帚,两人暑假恋爱-哈六汤七校园恋爱和表演性质的决斗

对了GGAD戏份也要有,所以搞了格林德沃荣誉教授这个身份。

黑魔王们那必须狼狈为奸又相互嫌弃啊,所以汤姆去了圣徒那里工作了几年,回英国发展自己的政治事业,简而言之就是想搞事情。哈利本来就想要当傲罗,那就去当,认真工作,成为了傲罗司资深傲罗。当然了汤姆回国以后第一个想要的职业还是当老师,哈利怎么能让他得逞呢,哈利也想当!汤姆输在准备不足上面,为此哈利嘲笑了他三年,直到汤姆得了最美微笑奖,哈利开始念报纸上的彩虹屁嘲笑汤姆。

他们一起生活了一辈子。

哈利·伊万斯,原名哈利·波特。

伏地魔,原名汤姆·里德尔。

他选择了哈利,于是哈利的一生都与汤姆·里德尔相关联。


————————————————————以下是背景设定————————————————————


注1:哈利使用的是伊万斯这个姓。

哈利·伊万斯来自一个他与伏地魔同归于尽的世界线。在那个世界线,伏地魔靠邓布利多的血复活,因此哈利身上的保护咒依旧能够伤害到伏地魔。加上私设,哈利成年以后,虽然保护咒隐藏他的作用失效,但对伏地魔依旧具有杀伤性。

五年级时预言球没有打碎,七年级决战,伏地魔要求哈利自己出来送死,哈利独身赴约,提出和伏地魔去看看那个预言到底讲了什么。去神秘司,重新完整看完预言,哈利告诉伏地魔,是你选择让我来杀死你,拖着伏地魔和纳吉尼一起坠入帷幕,靠自己身上的保护咒干掉了主魂和纳吉尼身上的魂片。但他自己身上的魂片还在,不过没有意识就是个工具片了,给哈利提供蛇语技能和对汤姆·里德尔的亲近感。当汤姆·里德尔情绪激动时,哈利同样可以感知到汤姆·里德尔的思维。

注2:盖勒特·格林德沃是霍格沃兹的荣誉教授,不教书,但试图在霍格沃茨开格斗俱乐部,每次以这个理由来霍格沃茨找阿不思·邓布利多。

GGAD线有私设,双王并立的说法其实不怎么恰当。

大概是阿莉安娜没有去世而是重伤,因为阿不思的石化咒而魔力爆发导致昏迷。盖勒特以为阿莉安娜去世而逃跑离开,阿不思留在家照顾妹妹。后来盖勒特曾经给阿不思寄珍贵魔药,写信询问妹妹的情况,委婉试图劝说阿不思继续跟他一起干,写信跟阿不思讨论时政和自己干的一些事。阿不思坦诚地告诉盖勒特自己的想法已经有所改变,他不再确定当年他帮助盖勒特完善的那个计划是有效的,“除非你能够说服我,否则我无法继续支持你的做法”。

盖勒特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开始疯狂写信(情书)阿尔我需要你balabala阿不思虽然接信但是选择性失明不回盖勒特想要他表态的内容,只是写一写自己照顾妹妹的日常,新学会的魔法,跟弟弟的对话。阿不福思毕业后决定开三把扫帚,阿莉安娜可以跟他一起在店里工作;阿不思也收到了校长的邀请,去霍格沃茨当教授。

盖勒特就出招,开始捧阿不思,这是唯一一个能够打败我的人(回头想了一下这不是捧是事实啊我用词不当hhh)balabala,疯狂明示自己跟阿不思曾经关系超好,但是我们现在意见还没统一他就是不帮我就是不帮我就是不帮我,想帮我的就给我去劝他,想害我的赶紧的给我去捧他。

阿不思也的确在盖勒特的步步紧逼下开始反击,比如狙几个恶意满满目的就是逼他表态的法案啊之类的,盖勒特逮着机会就游说阿不思,你不满意我们谈谈嘛,像那个夏天一样。只要我们合作,我们就可以拯救魔法界。

For the Greater Good,这是你告诉我的。

但是阿不思就是不松口,直接逼他干脆就装聋作哑,于是盖勒特曲线救国,选择跑霍格沃茨弄了个荣誉教授头衔,搞一个格斗俱乐部,目的是强行逼阿不思跟自己决斗,谁赢听谁的别再这样磨下去了。但是阿不思还是推辞,哈利又主动请缨,盖勒特就说那么赌输赢定谁听谁,自顾自定下了,并且选了汤姆来跟哈利打。

结果如何看文。

大概这样。

这个时间线会达成全员存活。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62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