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Jaydick】无妄之灾

DC 21 重点词:杰森强迫迪克穿罗宾制服

预警:剧情有重大bug,实在圆不回来了orz

是扩写,原本那个在这儿


“你不是蝙蝠侠!!!”

黑发蓝眼的男孩坐在蝙蝠车车顶,质问这个穿了蝙蝠侠制服的陌生男人:“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蝙蝠侠呢?”

“得了吧,你知道我没有对你抱有恶意。”男人烦躁地将自己的头发向后捋去,额前的白发顺着指尖向后,又垂到他额前,男孩忍不住盯着那缕头发看。

“那是蝙蝠侠的制服。”男孩还是浑身紧绷,杰森注意到迪克若无其事向边上瞟的眼神。“嘿,你为什么穿着他的制服?”

还在检查腰带里的物质配给的男人忍住没有翻个白眼。“我也不想好么,但是小丑声称他看见蝙蝠侠和罗宾被魔法击中消失,现在阿卡姆都在等待结果。本来这制服不该我穿是你穿,但现在你中了魔法变成这样子了,只能我来。这都怪你,自己往魔法上撞的蠢货。”杰森一手指戳在男孩额头,“现在,换上罗宾制服,跟我走——”

男孩灵活地后空翻退开,落地时已经抓了放在武器架上的长棍作为武器。他们在蝙蝠洞里动起手,第一任罗宾在力量上处于劣势,然而灵活度极佳,差不多花了一分钟杰森才逮住这个过于灵活的男孩,还差点被迪克往脸上甩了个蝙蝠镖。为了不让迪克挣开,杰森反锁了迪克肩膀,迫使他跪下去,手臂背在身后。

“天呐,你弄这姿势可真熟练,噫。”迪克下了结论。

“你当我想啊!”杰森有点儿崩溃,“这时候就别卖弄你的幽默感了,拜托?你也应该知道现在情况紧急。”

“好吧,好吧。”迪克服了点儿软,问“起码告诉我你是谁?”

杰森拿他的两把沙漠之鹰担保,这小子想的是拖延时间:“你管我是谁。”

“我当然要知道你是谁,这样我们才能建立起基本的信任。”男孩费劲地回头看他,振振有词,“我想你知道我是罗宾,是蝙蝠侠的战友,他认识的人我基本上都知道。我可不觉得蝙蝠侠会让个陌生人知道蝙蝠洞在哪儿,你必须是他信任的人——告诉我你的名字,让我知道你是谁,我们就能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

“迪基,你说到要害了。”

不知道自己说到什么要害戳到了对方痛处,迪克感觉到陌生男人情绪反而变得更加糟糕,不去看陌生男人的上半张脸,他下半张脸嘴角冷硬,的确与布鲁斯——蝙蝠侠状态的时候——神似。“还记得我说的吗?我不存在你这个年龄段的人生之中,告诉你我的名字也没有用。而且我的确是个外人,不可信任的人。”他压低的喉音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老头子从来没考虑过我,而是找你扮演蝙蝠侠——我本来也不想穿这玩意儿!”

陌生男人根本就不按套路出牌,他后面的话已经有些偏离主题,更像是在向其他人发怒。他眼睛里的幽绿又深了些,低下头,没有去与迪克对视。

他们之间生出大片的沉默,直到蝙蝠骤然大片飞起,才打断了这压抑的气氛。

“我退一步,你也退一步,你看行不行,大家伙?”迪克飞速思考着,“我要求去见管家先生……这不难,管家先生就在蝙蝠洞上面,一个电话就能下来。”

“好主意。”陌生男人干巴巴地回答,“糟糕的是,我没有看见他。”

男孩忍不住提高了音调:“这样你叫我怎么相信你?!!”

杰森的手下意识一松,男孩立即侧翻挣脱开来。陌生男人虽然穿上了蝙蝠侠制服,但他还没有套上头罩,他还蹲在地上,微垂的蓝眼睛里面掺着点儿绿,没有和男孩对视。

“……你逼我的,迪基。”

这简直是杰森·陶德这辈子最不堪回首的记忆。他甚至用上了蝙蝠侠的万能腰带里面的东西来以最快的速度把男孩抓住,用身体压制住年幼的罗宾鸟,足足五分钟才给这孩子套上罗宾制服的上半身。给他穿小短裤的时候迪克大喊“你果然就是个变态”,而杰森吼回去“我还想问你呢你为什么设计这么个鬼玩意儿,丑又不保暖”。

装披风的时候迪克总算不乱动了,杰森松开他他也没跑,而是歪着头看他。被抱到桌子上的男孩晃着脚,还没套上头套的男人在他面前跪下,替他穿上短靴。

“你说我中了魔法?”

陌生男人点了下头。

迪克又用脚轻轻踢了一下对方:“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从天上掉了下来,我扒了你身上的蝙蝠侠制服防止你窒息,撬了蝙蝠车车门好把你运回蝙蝠洞,联系了黑暗正义联盟。如果你没醒的话,我本来会直接自己去解决阿卡姆,证明蝙蝠侠没有死。”

“你说……蝙蝠侠的制服是我穿着的?”

“对,你还往里面加了增高垫。”

“……怎么会是我?”

陌生男人抬头瞥了他一眼:“因为你是他最满意的黄金男孩。”

“那你又是谁?”

“好奇宝宝,十万个为什么,你这么这么多话?”男人不耐烦地回答。

迪克只当自己没听懂对方的拒绝,不依不饶地追问:“所以你是谁啊?”

“……杰森·陶德,你失败的继任者。”

有那么一瞬间迪克有点懵,他在心里做了个等式:对方会成为自己的继承者……什么,这个人也成为过蝙蝠侠的小跟班?这得是过了多久了,在他之后的蝙蝠侠助手都长这么大了?

“没有时间给你思考了,迪基。阿卡姆暴动,而罗宾因为魔法失踪、蝙蝠侠也因为魔法变小——我们得去解决他们。”男人站了起来,“走吧。”

end


大概是达米安复活后。

杰森不想联系家里也没人联系他。

蝙蝠侠去外星执行任务,迪克时不时回来营业一下压制反派。

阿福看情况不妙出去接应了,没想到杰森会捡到人直接送回来。

不要问我为什么桶哥会想到扮演蝙蝠侠,而不是直接以红头罩的身份去解决问题,我试图去圆了但是失败了orz

提姆芭芭拉等若干为什么没有管事我也不知道不要问我。

(我就是想要扩写一下梗爽一爽为什么扯剧情扯到自己头秃最后把自己绕进去了反而不爽了

(bug很多我知道,我圆不回来了将就一下吧土下座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