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Richard生贺】Birds and Bat

是鸟设。(?

奇怪的au增加了!(不是

都是以前的提问箱里放过的片段,混个更。

没cp向,问就是资本主义兄弟情。

以及,本来想按习惯标dick的,打完沉默了一会儿,搜索罗宾,后来又加了个dc,确认了大哥名字到底怎么拼……



大蝙蝠张开了一边的翅膀,刚好留出个能够挡雨的空间。他的意思很明显。

罗宾鸟犹豫片刻,躲进大蝙蝠的翅膀底下。下雨天对还在换毛期的小鸟并不友好,大羽毛掉的所剩无几,新长出来的羽毛还是细小的绒毛,一沾水就塌下去,毫无保暖作用。

以前他们也是这样的,甚至大蝙蝠还没张开翅膀,小鸟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拱他的翅膀,把自己塞进去后还得寸进尺,啄啄大蝙蝠,要他裹紧些。

但是他已经长大了。

可因为志愿的事情,他跟布鲁斯吵了无数架,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好好地呆在一起了。

……但是这一天的雨真的很大。

但是他的羽毛真的还没有长好。

他知道他的动物形态会因为自己的心态而变化,他的体型在增大,罗宾鸟三色的羽毛在换下。是的,虽然他还是迷茫的,新长出的羽毛还未定型,可是他已经知道接下来他要离开,离开这庇护他多年的羽翼,去成为一个能够和蝙蝠侠平等相处的英雄。

他将不是个小助手,他将成为一个同样能够将迷茫的人们庇护在他的羽翼之下的人。

……但是。

但是。

罗宾鸟小心地窝在大蝙蝠身边,蝙蝠的翅膀细心地盖着他。

让我再留恋一会儿这个吧,因为我要离开了。


杰森掉毛真的很严重。

“我以前真的不这样的。”杰森闷闷地捡自己的羽毛,“我羽毛都很少……”

阿尔弗雷德揉了揉他脑袋:“这说明你在长大。”

杰森想想还挺对的,又高兴起来,年幼的孩子不大能控制好自己,一下变成了只小鸟,扑进老管家手心蹭来蹭去,又有两根绒毛掉了下来。

老管家用两只手才捧住这个孩子。杰森刚到韦恩宅时还很小心,一不留神就会变成小鸟儿藏在各种角落,是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一次次把他找到带回房间,那时候杰森才只有一只手那么大。

这个孩子在健康地成长。

“也许你可以用羽毛做个小玩意儿,我恰巧会一些。杰森少爷,你有兴趣吗?”

还看不出新长出来的羽毛到底是什么颜色的鸟儿扬起头,高兴地啼叫一声,飞起来在他的房间里盘旋一圈,落在他的床上变回人类。


不能站在电线上。

蝙蝠形态的布鲁斯没法说话,只能试图把他的罗宾叼走。然而刚被允许跟他夜巡、因此形态正式变成三色鸟的杰森太兴奋了,在电线上蹦来蹦去,看蝙蝠飞过来还以为布鲁斯也想跟他一起,慷慨地让出地方,拿翅膀拍拍电线,让布鲁斯过来。

No.

布鲁斯向杰森摇头,飞在电线附近,示意杰森跟他走。

“啾啾啾!”罗宾鸟在电线上跳来跳去,其他麻雀啊乌鸦啊之类的鸟也有停在电线上,兴奋的罗宾鸟凑过去跟他们一起叫。

“啾!”

大蝙蝠抓起小小的罗宾鸟就走,两只爪子牢牢地抓住这不安分的小家伙。他们在滴水兽上停下变回原型,杰森刚变回来就开始嘀咕:“我可没在玩!那些鸟儿知道很多事,我正问他们有没有在港口看见什么呢,你就把我抓走了!”

蝙蝠侠叹气。

他养孩子的经历还是太少了。


哐。

小红鸟缩在衣柜内的支架上睡觉,衣柜门拉开的动静实在太大,带着整个衣柜都震动了,就算是死人都得抖两抖,装睡实在是个差办法。

提姆磨磨蹭蹭地假装给自己梳理羽毛,其实只是想把脑袋塞回翅膀下面自欺欺人再睡个回笼觉,结果差点掉下去,被来人接住。

“……你这是干什么?”

是大红。

不是阿福。

小红鸟装死,他那缺乏睡眠的脑子实在转不动了,就这么瘫在杰森的手里继续睡。他似乎听见他二哥的叹息,他被塞进卫衣兜帽里,上餐桌时杰森摇醒他给他喂了点面包。要是杰森给他点咖啡,可能这件事就结束了,但杰森没有,于是小红鸟还是缩在兜帽里面迷迷糊糊地睡觉,不知道期间他差点被达米安抢去。为了藏好他不被小弟杀死,杰森又把他塞进了衣柜,拿柔软的衣料给他盘了个窝。

看上去衣柜里真的很舒服的样子。

杰森把自己也塞进衣柜里,变成大红鸟窝好。他的体型可比提姆大多了,他甚至可以轻松地拿翅膀把小红鸟罩起来而看不出异样——他非常蓬松。

达米安打开了衣柜。

里面的大红鸟正呼呼大睡。

这个毛更多更蓬松,也很好rua的样子……

达米安伸出了手。

从此以后提姆爱上了缩衣服堆里面睡觉,舒服,而且不容易被发现,就是比较闷。


蝙蝠家里的孩子都擅长切换形态,他们的动物形态常能在任务中帮助他们。但在平时,他们基本只在一个人的时候变成动物形态。比如提姆,他睡觉的时候喜欢变成小鸟,把自己塞进衣柜里的一大叠衣服里面。他为什么没有憋死一直是个世界未解之谜。

迪克算是比较活泼那类了,他变成动物形态的时候愿意给他的朋友抱一抱。他喜欢动物形态,回家了一下变回去,从衣服堆里钻出来开开心心往厕所奔,洗完澡变人类给自己擦擦干,不要太方便。

“小D?”

罗宾若无其事地起身:“你掉毛了,格雷森。”

迪克裹着浴巾从卫生间出来,赤脚踩过的地板留下水迹。他大大咧咧地背对达米安弯下腰,在他一团乱的抽屉里找衣服,褶皱的浴巾露出他大半条腿。

“没事,掉就掉吧,还能做书签……怎么啦?”

“你腿上还黏着一个羽毛。”

“我居然没洗掉吗?哎呀。小D,我记得你对动物很有研究,要不你给我推荐点防止鸟类掉毛的?”

达米安悄无声息地将他收集到的羽毛放入腰带,慎重地回答:“我会的。”

迪克不知怎么被戳中了笑点,笑得眼角都有了眼泪。“鸟类用的我能用吗?”迪克逗他。

达米安:“我会先试试的。”


该死的迪克。

该死的孔雀。

据说迪克·格雷森小时候的确是三色罗宾鸟的样子,但越大越奇怪,他的兽态越长羽毛越长,改名叫夜翼后干脆变成了世上没这种品种的大蓝鸟,据超人说跟他故乡特产夜翼的确像。

杰森虽说在家排行第二,但跟迪克的相处时间还真不算长,单飞后也很少回蝙蝠洞,没见过迪克这副德行。

杰森溜进蝙蝠洞拷资料时腿上被什么东西扫过,他吓得一激灵往后跳去,发现蝙蝠电脑下面居然窝着一只大蓝鸟。大蓝鸟似乎刚睡醒,摇着脑袋一跳一跳地从底下出来,看见杰森后唰的一下开了屏——这是为什么杰森称其为孔雀——兴奋地冲他跑过来!

“这什么鬼东西不要过来啊!”杰森当即疾退,都没控制好音量,“走开!”

大蓝鸟的速度慢了下来,最后站在原地,仰着头看杰森,蓝眼睛水润润地,过长的尾巴慢吞吞地一点一点收起来,默默窝成团,低着脑袋,那叫一个可怜弱小又无助。

“……迪克。”

大蓝鸟立即抬起头,兴奋又小心地看他,“啾啾”地叫了两声。杰森心里嫌弃他装嫩,但又的确觉得这个模样的大哥有点可怜,就慢慢走过去,把大蓝鸟抱了起来。

大蓝鸟体型不算太大,杰森能把他抱个满怀;但他的尾巴太长了,垂下去还是能拖地,漂亮的尾巴尖尖在地上滑来滑去,实在有点暴殄天物。杰森那么往上一提,迪克立即开了屏——

我就不该管他的,杰森咧嘴。疼。

——这羽毛看起来漂漂亮亮,打人脸上杀伤力怎么这么大?


end

大哥生日快乐🎂🎂🎂🎉🎉

(超水不要打我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40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