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Batfam】蝙蝠们在霍格沃茨

测试一下HP与DC的兼容性。

见鬼了,不知道咋回事被屏蔽了……稍微改了几个词。

带了绿红和WanderSteve,蝙超,还有微21.

hpAU.一篇整的。

1w+,望阅读愉快。

1

赫奇帕奇院长,花名绿灯侠,觉得自己跟迪克·格雷森——刷新了他交女朋友数目的学生——会很有共同语言,比如虽然身处赫奇帕奇却向往格兰芬多、以坚定的意志著称啦……

他警惕地发现这家伙已经跟他的小熊太谈得来了!

2

迪克靠着杰森打哈欠:“话说我一直觉得我们院长对我有意见,可能是因为我打破他情人节收到告白次数的记录了吧 。”

他死而复生的兄弟奋笔疾书,根本懒得理他。

3

迪克向往格兰芬多是因为格兰芬多院长兼黑魔法防御课老师是克拉克·肯特,他本人对所有学院一视同仁。不过他特别羡慕拉文克劳可以住塔楼上,在他弟弟当上拉文克劳级长、拥有单独房间*后,他常常去蹭房间。

于是每天杰森早上惊醒时,他都能看见他哥快乐地、外套都不披一件地爬窗户;而等他都起来洗漱完了,大蓝鸟才意犹未尽地回来,踩着窗台弯着腰,撞见面无表情的他弟,毫无吵醒他人自觉地冲杰森笑。

4

作为交换(自作主张),迪克非常上道地每次路过厨房都带上大量好吃的,量大到从赫奇帕奇走到拉文克劳寝室,他分了一路,还有得剩。

杰森其实跟家养小精灵关系很好,他们会很乐意专门送吃的给杰森,但是有人专门给他带吃的他也不会拒绝。

5

迪克和闪电家族的成员关系都不错,他还经常会在去上飞行课的时候给飞行课老师带吃的,这样的小伙伴闪电家都很欢迎。

据飞行课教授所说,赫奇帕奇院长兼变形课教授是他最好的朋友。

“每次他因为担心我又饿了、抱着一堆食物出现在我面前、而且是特意来捡我的时候,我都觉得他在发光……”

迪克塞了一个甜甜圈给老师,没心没肺地接话:“院长他的确会发光,绿灯侠嘛!”

由此可见,他的院长警惕他不是没有理由的。

6

事实上蝙蝠家的成员都很擅长待在空中,虽然他们本身真的不会飞。

迪克是非常优秀的找球手,他能够随心所欲地在空中做出任何动作。最惊险的一次是他从扫帚起跳抓住了距他四米远而且正远离他的金色飞贼,抱膝空中转体720度刚好落在他的扫帚上。他毫无自己做出了不可思议之事的自觉,用他最典型的迪克式笑容面向观众,一手举起金色飞贼,另一手放在腹前,跟表演结束后一样站在扫帚上给大家鞠躬。

韦恩教授默默地收起他的魔杖。

7

杰森最初几年当的是找球手,他以他的兄长为目标来训练自己,且的确做的不错,就是对手纷纷表示他好烦,怎么这个人能一边找金色飞贼一边观察战况随时嘲笑对手失误,更气的是你还抢不过这个“不专心”的家伙。

他休学一年,六年级回来时身高疯长,重量级增加,开始担任击球手,飞得迅速身姿灵活还力气大,随便一个球都又快又准,但凡出手必定中人,还辅以言语攻击把对手气到水平失常,曾经一个人打下对面三个人且没有被警告,帮己方队友扫除鬼飞球威胁,最后还一棒打中金色飞贼、令它正中拉文克劳队的找球手的额头*结束比赛,是个非常难缠的对手。

8

提姆和达米安都是找球手,不过扬名理由各不同。

提姆高光操作是他被对手撞下扫帚、只剩手抓着扫帚时,他愣是把自己荡了上去,荡到对手头顶上方时刚好腿碰到了不知啥时候出现的金色飞贼;掉下来的时候又好巧不巧地撞到了那个把他撞下扫帚的对手身上,两个人一起做自由落体运动,提姆在上倒霉鬼在下当垫子,摔得七晕八素。

事后提姆真诚道歉,倒把对方吓到了,连连说是自己不好,这还是头一次格兰芬多们在斯莱特林面前觉得自己做得的确有点儿过分。

9

达米安?达米安才刚加入*,打了一局就被按到冷板凳上了。

不过据乔纳森的观点,要是达米安不执着于当找球手与他三哥一较高下,而是当击球手,他已经可以上场了——虽然理论上来说他有年龄劣势,但他那股凶劲儿与杀气、还有高超的揍人击球技巧,完全可以抹消这点劣势。

要知道他可是在两个七年级的针对下比赛的,而他愤怒之下疾升摆脱两人并抢到了对面击球手的击球棒,一棒把那两个针对他的选手的扫帚都打断了。

10

然后赛后斯莱特林五年级的提姆·德雷克和格兰芬多二年级的达米安·韦恩聊了两分钟的天——用聊天这个词很让人有一种自己在胡说八道的感觉——小韦恩吼道:“不就是赔吗!”

所以斯莱特林多了两根最新款扫帚,那俩高兴得还想再来一次。

11

“你这是在虐待猫头鹰,德雷克。”

提姆从喉咙里挤出一声短促尖锐的嗤笑:“我可不是你,小朋友。我隔着一个大西洋管理公司。”

12

“我禁止你们继续向斯莱特林的蒂摩西·德雷克提供咖啡、咖啡豆、咖啡粉、咖啡味甜点等一切与咖啡有关的食物。”

达米安站在临时清理出来的桌面角落,所有的家养小精灵都在厨房里,认认真真地仰头听达米安讲话。

“德雷克如果再喝咖啡,他将因咖啡因中毒和睡眠不足而死,到时候你们都是帮凶。”

13

提姆纳闷地发现,以前争着给他泡咖啡、没事主动给他送新的咖啡味甜点的家养小精灵们,现在看见他就一边喊“xx让德雷克先生失望了xx是个坏精灵”一边以最快的速度消失。

14

“我发现德雷克又在喝咖啡了。”达米安站在桌子上,用锐利的目光审视家养小精灵们。

一个家养小精灵怯生生地回答:“是我……德雷克先生告诉我咖啡因是对人体有利的,告诉我失去咖啡后他的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我预料到了。毕竟德雷克诡计多端、谎话连篇,你被他骗是正常的。”男孩斩钉截铁地给出定论,“他对咖啡因成瘾,在对咖啡因的渴望的支配下,他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别说只是欺骗你们这些喜好提供帮助的家养小精灵。”达米安向家养小精灵传授经验*:“别听他的鬼话,而是观察他的黑眼圈,这样你们会知道他需要睡眠而不是咖啡!”

15

提姆发现家养小精灵们又叛变了。

“达米安是我见过最恶毒的人,他居然利用善良的家养小精灵对付我!”

迪克感兴趣极了,闲来无事问了一下家养小精灵们,回来表示这回他支持达米安:“达米安也会体贴人了呢!”

“我只有你了,大红。”提姆用真诚的目光看着杰森,他面前是手磨咖啡机和一大罐咖啡豆。

而被打扰的杰森当着提姆的面叫出一只家养小精灵:“给他的杯子满上,用牛奶。”他无情地说,“以后他再要咖啡就给他热牛奶,助眠。”

“好的陶德先生!陶德先生总是这么考虑周到!”那个家养小精灵在提姆制止之前就执行了杰森的指示。

提姆绝望的眼神实在是喜感极了,迪克笑岔了气,向家养小精灵讨了杯南瓜汁。

16

“我怀疑德雷克早恋。”

“啊?”乔纳森趴在达米安边上的桌子上,歪向达米安的方向,“可你哥哥不是很忙吗?他有时间早恋吗?”

“办公室恋情。”达米安言简意赅。

乔纳森看起来更迷惑了:“呃……不容易?我记得你家公司在哥谭,这是跨大西洋的异地恋啊?”

达米安不耐烦地咋舌:“德雷克又不只为韦恩公司工作,他现在加入了泰坦。”

“原来如此!”乔纳森恍然大悟。他有个哥哥在泰坦,他对泰坦不算陌生。“那他跟谁谈恋爱?我哥说,距他观察,里面的女性不是迪克的前女友就是被迪克当女儿养,所以要是想跟泰坦里的谁谈恋爱,他建议先得跟迪克打好关系!”

17

“……”

“达米安,你脸色怎么这么差?我哪里说错了吗?”

“转告康纳·肯特,我是不会让氪星人的阴谋得逞的!”

18

“达米安真的好难懂,他明明在讲他哥哥好像早恋了,最后却莫名其妙针对你。”

康纳·肯特,斯莱特林五年级生,撑着脑袋冥思苦想——那模样直白又真诚——想要找到他得罪提姆的弟弟的原因。

乔纳森也撑着脑袋观察他的便宜哥哥,跟不明白蒂摩西·德雷克怎么不是个赫奇帕奇一样,他也老是想不通康纳怎么会是个斯莱特林,他觉得康纳应该来格兰芬多或者去赫奇帕奇。

他们一时陷入沉默,然而没过两分钟,康纳突然站了起来:“提姆在叫我。我先走了?”

乔纳森刚摆手告别,康纳已经消失了。乔纳森托着下巴,望向还没来得及合上的图书馆大门,好像摸着了一点达米安的愤怒点。

19

这是双标,乔纳森嘀咕着起身,他也听见达米安叫他了。

明明很维护他哥哥嘛,为什么总是弄得像是不戴共天的仇人一样。

20

幸好乔纳森没把这话告诉达米安,否则他可能被愤怒的达米安氪石伺候,赖在对方身上装可怜撒娇要巧克力都不行的那种。

——要知道,自从达米安入校,蒂摩西·德雷克已经成了最受格兰芬多同情的斯莱特林啊。

21

杰森非常喜欢家养小精灵。

他刚上学的时候因为经常会饿而疯狂往包里屯食物。可包里要放课本,要放作业,要放他从图书馆里借来的书籍,完全不够用。

于是他向他爸爸请教如何施缩小咒、保鲜咒还有空间压缩咒。

而经过多日暗中观察的韦恩教授则领着杰森去了趟厨房。

22

而杰森踏进厨房的时候就完完全全被震住了,一直到韦恩教授吩咐的打包好施好保鲜咒的饭盒送到他手上的时候,他才动了。

“……我可以转学院吗?我想来赫奇帕奇。”

——这样他回寝同时还能来一趟厨房!

23

杰森不喜欢麻烦别人,而且他也不挑食,厨房里有啥他就要啥,什么要求都不提。

……但是这几天餐桌上出现的熔岩蛋糕实在美味。

“我可以要一个吗,小小一个就可以了,晚上我会自己来拿的……你们做的真的很好吃,但是我没法把它们放进书包因为会压扁,而且它们凉的很快。”杰森蹲在地上跟家养小精灵们商量,“我可能来得比较晚,因为我先要去打扫卫生*……”

多么可爱的人类幼崽啊!家养小精灵们不仅答应了他,还主动表示他们可以直接把小蛋糕送到他寝室,甚至向他介绍更多种类的甜点与饮品。

24

后来他们研究出了什么新品或者做出了什么得意之作都会送给杰森一份,家养小精灵假装不在意地说“是xx最新做的不是很好”,耳朵却竖得老高,想要听听杰森的评价。

杰森是他们最亲近的学生,他总是很愿意品尝他们专门做的食物,给予认真的评价;为了能跟他们交谈,会专门蹲着或者干脆坐地上。杰森喜欢每一个家养小精灵,他能分辨出他们的不同之处,记住他们的名字和最擅长的工作,还喜欢他们异于人类的长相。

“我出生在哥谭,那里的滴水兽可比你们能想象到的怪物凶恶万倍!”

25

有一年因为特殊原因,正义联盟连带管家先生都去了外太空*,孩子们留在了霍格沃兹过圣诞。当然啦,他们闲不住的,天天从韦恩教授的壁炉回哥谭夜巡一波,后半夜才打着哈欠回学校。

那次杰森买了很多漂亮的茶巾和袜子,平安夜那天夜巡结束后偷溜出来去厨房,想要把它们送给一直以来热情照顾他的家养小精灵们。

然而家养小精灵们哭天抢地,活像杰森是要他们去死。

摸进厨房的迪克先是被坐在门后可怜兮兮的他弟吓了一跳,又被一片狼藉狼哭鬼嚎的厨房内部吓了一跳,知道原委后哭笑不得。

26

“如果家养小精灵收到了来自主人的袜子等东西,就相当于被解雇。他们视替主人工作为荣誉,有些被驱逐的家养小精灵觉得自己就是个耻辱,他们的祖祖辈辈都是生于家族死于家族的家养小精灵,只有他被驱逐,他还不如去死。”

解释后,杰森向家养小精灵们道歉了半个小时多,才勉强让他们都停止尖叫与哭泣。

“对不起,我只是想送你们圣诞礼物。”杰森抱着那一大堆袜子茶巾,盘腿坐在家养小精灵中间,垂头丧气,“这都是我特意挑的……”

27

迪克扫荡掉最后一个蛋挞,回来挨着杰森坐下。

“所以这些都是没用的。”迪克如此宣布,随便从杰森怀里抽了个东西出来,趁机向杰森使了个眼色,“没用,都得处理掉。但是它们如此崭新,如此漂亮,而且都是杰森精挑细选过的东西,全带回去扔掉实在麻烦,你们愿意帮杰森一个小忙,处理掉这些吗?”

家养小精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七嘴八舌地回答:“当然!”

28

“比如说这条。”迪克把他手上那条小茶巾抖了抖,方便家养小精灵们和杰森看清上面的花色。杰森会意,立即接话:“这条是白底红边的小茶巾,正方形,可以对角折叠后当披肩用,很配拉蒂的袜子,拉蒂,你愿意帮我处理它吗?”

叫拉蒂的家养小精灵自然发誓她一定会好好处理这条小茶巾,她说话尖声尖气,接过小茶巾的时候活像是接过国王的御旨;她把小茶巾抱在胸前,时不时低头看看,抖开这条小茶巾又换个方向叠起来抱着,最后干脆按杰森说的对角折叠后披在了肩膀上,左右看看,显然很是满意。

29

这一下皆大欢喜,兄弟俩离开时手里抱的是吃的而不是袜子和茶巾。

“真有你的,老兄。”杰森一边吃甜甜圈一边含糊不清地道谢。

“我毕竟是你的前辈嘛,”迪克利用身高优势拍拍杰森的脑袋,顺便拿走杰森抱着的那袋蛋挞中的一个,“不用谢我……”

30

他们在拐角处和可能是夜巡但更可能是来找热腾腾食物的韦恩教授撞了个正着。

尴尬的对视后,迪克把已经放到嘴边的蛋挞往韦恩教授那边递:“来一个吗,在拯救世界后?”

于是他们坐在楼梯的最后一阶,愉快地分享了所有的食物。

31

“蝙蝠侠是我见过最勇敢、最有正义感的超级英雄。”

第一节A.D.A.D.课(黑魔法防御课)上,在其他小狮子还在低声相互询问这是什么情况时,达米安拍案而起:“蝙蝠侠无所不能!”

确认过眼神,同是蝙蝠粉,达米安怎么想别人不知道,反正肯特教授对达米安·韦恩好感疯狂up.

32

在格兰芬多院长兼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公开表示他是个另一块大陆上的超级英雄粉后,教麻瓜研究的特雷弗教授紧跟着说他是巴黎的神奇女侠粉。*

大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拉文克劳院长兼魔咒课教授、公认的女神普林斯夫人*,她不仅笑得出来,还当着所有学生的面亲了一口特雷弗教授,而特雷弗教授一如既往地耳尖都红了,一边拿余光暼学生们一边毫无用力地想要推开普林斯夫人。

“戴安娜!”

普林斯夫人仿佛没有听出拒绝意味——嗯……说不定还真的没有——笑着回答:“史蒂夫!”

学生们能怎么办呢,大家都是十几岁的人了,是时候学会装聋作哑啦。

33

老师们都很忙,他们有自己的工作,还弄了个小社团,这个社团活动超多,最忙的时候他们上课上到一半就走。

这是为什么每门课都会配好几个助教——一般是高年级或干脆是已毕业的优等生。

34

而助教们也有自己搞的小社团,他们亲民一点,学生也有机会进,虽然加入他们以后很多成员都觉得这只是前辈们给自己找代课者的组织。

——加尔同学发出了超大的抱怨声。*

35

最过分的一次,韦恩教授这个常年不在学校的教师突然在白天出现,教师们课上到一半都走了,甚至连据说是小社团公关部从来不打架的特雷弗教师都没留下。没过几分钟,赫奇帕奇七年级的格雷森学长也呼朋唤友从密道里溜出去了,助教没剩几个。像陶德学长这类没有加小社团的助教倒还在,发现没课上的小孩太多,一琢磨,干脆把想玩的小孩全部领出来上飞行课,他负责拎着魔杖给那些看起来即将撞到一起的小孩加一个保护咒。

然而好景不长,课上到一半,两个没见过的不靠扫帚就飞在空中的人飞来叫他,陶德学长还飞在天上呢,扫帚一个掉头就走了。

36

然而小氪还在,它飞在空中,看着低年级的小巫师们。

作为罗宾,本来达米安也想跑路的,但撸了会儿小氪后,他发现他居然丧失了斗志。

“这一定是你们氪星的阴谋。”他对乔纳森这么说。

“留下来我们也可以帮忙嘛。”乔纳森熟练地顺毛,“这里只有学生了,他们需要我们的保护,对吧?”

37

拉文克劳六年级的陶德学长是个难得的全能型人才,他什么课都能代,包括韦恩教授觉得最无用的占卜课*。

——虽然他好像上成了文学鉴赏课或者写作课*。

其实他最想代的课是魔药课,当一直到毕业都没有这个机会。

38

说实话,韦恩教授经常抓人代课,神龙不见尾,据说是沉迷于在隔壁大陆的哥谭当花花公子。

那他的“黑漆漆的大蝙蝠”外号是从哪里来的呢?

不少学生可以绘声绘色讲讲韦恩教授的丰功伟绩:只要他夜巡,那天所有夜游的学生都会被逮出来,最高纪录一晚上抓了七十多个学生,还吓哭过好几个低年级生。

“没有被韦恩教授抓住过一次,你的学习生涯就不完美!”

39

至于为什么晚上的韦恩教授这么暴躁?偶尔来上早课的他可是风度翩翩气质极佳,所有女生(也许包括一些深柜男生)都爱他。

大家觉得这应该是因为他内分泌失调,毕竟他平时都会回哥谭睡个人什么的,而参加夜巡就没法睡人了。

订了《哥谭日报》的学生如此说。

40

在霍格沃茨,Batbru这个cp还挺火的。

“韦恩教授肯定跟蝙蝠侠学过两手!看他熟练的吓人技巧!”

41

“陶德学长......”

杰森头也不抬:“给迪克·格雷森的情书放左边,给他的礼物放右边,他的当日课表已经写桌子上了想巧遇的自己找时间。榭寄生分布区域与迪克·格雷森的行动路线重合处已列出,但仅供参考不保证成功率。个人建议你最好去打听一下哪些地方人较少,防止道路堵塞,扰乱教学秩序。最后重申,我这里提供的情报仅供参考,当日那家伙会不会和平常一样行动我也不知道。”

42

“那个......”

陶德学长不耐烦地抬头,随便一个眼风都凶得很,但语气倒还算温和:“最好别想着当面送,现在放这儿,不仅减少遗失率,还可以减少告白人数过多导致道路堵塞的现象。”

小学妹瑟瑟发抖:“不,不是,我……我想问,如果是给陶德学长的话,我应该放哪里……”

43

陶德学长眨了下眼睛,看上去居然有点猝不及防。

“呃,”他把羽毛笔放下,顿了顿又站起来,“直接给我就可以了……谢谢。”

44

“陶德学长真的太温柔了,我的眼光果然没错呜呜呜呜,虽然他长得凶打球那么狠,但他对人很好的!你看,他还给我回信,拒绝写了三行,后面全是安慰我、告诉我有哪些优点、会有更好的人喜欢我什么的,最后还祝我期末考试顺利!他太好了!”

“你真该问问他会经过哪一株榭寄生的。”她的室友如此回答她。

45

布鲁斯·韦恩,家财万贯,工作繁忙,又不那么对魔药感兴趣,平日总是抓人代课,神龙不见尾,那他为什么非要占着这个职位不放手?

开始是因为他教黑魔法防御课,那时候他还年轻,刚收养了个儿子,教学有热情,精神也好,白天对付一群幼崽晚上对付一群哥谭特产罪犯也不累,还天天琢磨着搞事情,研究如何在保证所有孩子的安全的情况下带他们去禁林参观参观,这样他儿子入学后他就可以还没好,光明正大地带他儿子去禁林玩了。

46

然后没教两年,超人出现了。超人是自己学的魔法,高深理论一窍不通,就是会打架,看来看去也只能让他教黑魔法防御课,起码这个外星人曾经游历世界,有丰富的遭受黑魔法的经验*。

于是蝙蝠侠被调剂去上魔药课。韦恩一直想抢回自己原本的职位,所以他年年提出让肯特教授当校长的要求,因为校长不授课。

这不会成功的,大家都知道,但这位霍格沃茨董事年年这么干,不知道图啥。

47

塔利亚·奥古曾经来应聘:“什么职位都可以。”

大家看向了本来想招个新老师来教魔药课的布鲁斯。

布鲁斯·韦恩当场表现了他对魔药的深深热爱与对教学生涯的留恋之情。

48

“克拉克,你真该晚点说‘我们不需要新的老师’的,大蝙蝠很少说这么多话!”沃特教授很遗憾。

“他发我们工资。”肯特教授如此解释。

49

达米安毕业那年,布鲁斯提交了辞呈,从此只作为董事例行出席会议,甚至有时候直接让他的某个孩子代为出席。

偶尔他也来霍格沃茨,他的办公室一直留着。

阿尔弗雷德不在、他得自己解决食物问题时,他会来霍格沃茨蹭饭;作为正义联盟顾问,他会在需要的时候来这儿召集队友;要是来得巧,他还可以顺便抓几个小孩,持续他的“黑漆漆大蝙蝠”的传说。

50

“天呐,谁能想到B是为了孩子才来当老师、还整整教了15年书*?达克塞德都不敢想!”

“远的不说,说个最近的事吧。达米安上麻瓜小学的时候,布鲁斯还专门去学校跟老师交流呢*,他是不是还会参加家长交流会啊?”

end.



一个可以当番外的论坛体

【求助】拉文克劳的陶德学长为什么换了三次围巾

楼主:只有我一个人对这件事很好奇吗……开学的时候陶德学长明明带的是条蓝色围巾,据说是他去霍格沃茨周边店逛了一圈发现既贵没有好货,一怒之下自己做了一套,他给自己留的就是拉文克劳色的渐变色蓝围巾。可是没几天他带的就换成一条一面棕黄一面红的双色围巾,再过一段时间他就换成了条边角有暗纹的墨绿色围巾,最后他经常带的是条金红配色的小围巾……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啊?

……

某不知名拉文克劳四年级生:开学没多久的时候,我曾经在图书馆的椅背上看到一条漂亮的渐变色蓝围巾。我想这不是我们学院陶德学长的嘛,毕竟渐变色超漂亮,全学院的人都眼馋。我拿了打算带回去还他,结果赫奇帕奇的格雷森学长突然冒出来,非常顺手地从我手里抽走了围巾,一边说真是太感谢你了我正在找它,一边非常顺手地把围巾往脖子上一绕就走了……这条围巾和格雷森学长是很搭,但是,这不是陶德学长自制的拉文克劳周边吗?他一个赫奇帕奇拿这个干嘛?

……

某不知名的格兰芬多五年级生:知道斯莱特林的德雷克吗,看着超乖那个。今年开学的时候他带的明明是条非常斯莱特林风格的墨绿色围巾,边角还有超好看超细密的暗色花纹。可是过了半个月他就换成一条一面棕黄色一面红色的围巾了,再配上他那张乖孩子脸,每次一起上魔药课的时候我都觉得这是个小獾不是毒蛇,没瞄准误把东西丢进他坩埚的时候,我都觉得背后发寒,还觉得自己罪大恶极……

……

某不知名的格兰芬多二年级生:别提了,二年级的达米安·韦恩已经讲了两个星期他如何打败拉文克劳六年级的陶德学长、抢走对方的围巾的事情了。他原本那条多好看,金红配色还bulingbuling发光,走的时候自带亮闪闪特效,我们眼馋死了!结果他现在弄了条斯莱特林风格的大围巾,一口气脖子上缠五圈、眼睛都能遮住,看上去蠢透了!

……

某不知名斯莱特林六年级生:虽然跟自己的学院色不配,但是这样一调整挺合适?

……

某不知名格兰芬多五年级生:达米安韦恩本来就会黑魔法,开口闭口你们这些只需要服从的蝼蚁,现在还弄了条斯莱特林的围巾,真的,让他去斯莱特林吧,他自己不也想去吗,别祸害格兰芬多了。

某不知名斯莱特林四年级生:个人感觉小韦恩还挺格兰芬多的。敢照面说斯莱特林院长比他想象中矮,这件事就非常格兰芬多。

……

某不知名格兰芬多二年级生:怎么不说陶德学长格兰芬多?他超适合红色的你们不觉得吗!而且我每次被罚做义务劳动的时候都能碰到他,我问他因为什么才被罚,他每次都回答“揍人”,超酷!

某不知名拉文克劳四年级生:你怎么不提他每次都自带书籍,无论擦桌面还是拖地,他都一手拿书,头都不抬,连喜欢动来动去的楼梯都没法让他把视线移开。关键是他这样卫生还是弄得贼干净……

……

某不知名赫奇帕奇七年级生:这事情很久了好吗。迪克他从开学起就拿着他那条围巾秀了,小翅膀——就是拉文克劳的陶德——亲手做的赫奇帕奇周边,织的密,花纹又好看,一条两个颜色,比市面上买的垃圾货色好了不知道多少倍balabala。秀了一个星期总算消停了,结果没过两天他换了条蓝的又开始秀,什么这是小杰鸟的——也是陶德的昵称——围巾,他觉得这条更配他就拿来了,陶德学长被他强行搂着,被迫呈大鸟依人状,一脸麻木低头看书哈哈哈哈想起来一次就笑一次!

……

某不知名斯莱特林五年级生:对面格兰芬多二年级的小韦恩不是跟我们学院的德雷克关系超差、隔了三个年级还想方设法找上门打架嘛,一天他们碰到,小韦恩眼尖,你早上还带着的围巾呢,德雷克就露出招牌笑容,慢条斯理地理了理围巾好把两面的颜色都露出来,说迪克拿他的围巾跟大红换了,大红看我更喜欢这条就给我了。然后晚上小韦恩就已经围上那天对他而言过长的墨绿色围巾、宣扬他打败了陶德的事情了——拜托,他那条小围巾不是到陶德手里了吗,这算哪门子打败。

……

楼主:等等,我有点没明白,这四个人什么关系?他们为什么换围巾?我怎么感觉这里面有非常复杂的情感纠葛?看你们的描述,我数出了无数个箭头……

某不知名斯莱特林六年级生:一年级的?这都不知道,他们是兄弟啊,都是我们斯莱特林院长韦恩教授的儿子。

————————————————————————————————————————————————————————————

黑漆漆大蝙蝠韦恩教授:……

(因为黑围巾与黑袍完美地融为一体,导致一个学期过去了都没人发现他也有一条新围巾)

end






注1:级长有级长专用浴室,我私设他们还可以有单独房间,方便他们晚上巡逻不打扰室友、以及可以当会议室之类的。但原著应该没有级长专用房间,因为罗恩当上级长后还是跟室友一起住。


注2:金色飞贼有施加特殊魔法,只有第一个碰到它的人才可以打开它,方便辨认到底是谁先碰到金色飞贼。杰森用棒子打金色飞贼,棒子是无机物,应该不会被识别为第一个碰它的东西吧,那个额头才是。


注3:一般来说二年级才可以加入魁地奇校队,哈利·波特由于是救世主有主角待遇加本身的确在这方面有天赋,才一年级就进队而且局局出战。正常情况应该是六七年级为主队员,四五年级入队,低年级的可能性其实不高,罗恩作为哈利的好基友,也一直到六年级才进队的(虽然有他水平太不稳定的原因)。金妮未来是职业打魁地奇的,我没记错的话她也是到四年级才进队的(五年级才成为长期出战队员?我不大清楚了orz),五年级哈利无法参赛的时候她作为找球手兼队长带领格兰芬多胜利。还有一个例外是德拉科·马尔福,他也是二年级入队,因为钞能力加自己也有找球天赋而且他还跟主角做对所以二年级就长期出战——总而言之,二年级水平高也坐冷板凳是正常的,而且达米安还抢了击球棍恶意把对手打下扫帚,红牌警告hhh


注4:达米安喜欢领导他人,所以他会站到桌子上且以上位者语气讲话;而家养小精灵最喜欢这种会下命令的主人了,他们会兴高采烈拥护他。于是达米安也很舒服,把家养小精灵看做需要他领导的而且很配合的下属(?),不会没事凶他们,还会以他的方式指挥他们、以他的经验教育他们hhh


注5:太暴躁天天打架所以被罚打扫卫生,嗯是这样。


注6:该说法来自《泰坦》电视剧,我没记错的话是在第一季第十三集,家里没人,杰森在韦恩庄园楼梯上开机车,被来找他的战鹰白鸽看见,他解释布鲁斯很忙不在地球,而阿福要协助布鲁斯,所以家里就他一个没人管他hhh


注7:英国人日常歧视米国法国。这个国家梗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只是玩梗不涉及国家歧视,不要抓我(瑟瑟发抖)


注8:戴安娜让大家叫她普林斯夫人,以强调她已婚事实。emmm特雷弗还是叫特雷弗教授,这算是对丈夫的宠爱吗,没让丈夫跟她姓hhhhhh


注9:加尔菲德真的惨,他在《泰坦》第二季第六集一个人留在泰坦塔留守,负责照顾没醒的康纳,好惨一留守儿童hhhh


注10:占卜课是黑正纯正魔法相关,而bat家喜欢科技侧打脸:)


注11:hp原著,很多选了占卜课的学生都是靠编故事交作业的hhh


注12:大超魔抗低,啥魔法都会中,这也是对魔法经验丰富hhh


注13:罗宾们年龄有魔改。


注14:动画电影超人之死里提到的。那个什么家长交流会还是啥来着……




后记


这整个故事是写HPAU的时候冒出来的多余脑洞,一个如果小鸟们学院色跟自身颜色不搭的后果。


布鲁斯是斯莱特林院长和常年翘课的魔药课教授,罗宾们年龄有调整,迪克赫奇帕奇七年级,杰森拉文克劳六年级但是错过五年级的考试所以准备补考中,提姆斯莱特林五年级毕竟是最像蝙蝠侠的罗宾,达米安格兰芬多二年级。

杰森做的第一条围巾就是朴实无华的黑围巾,这条是做得最久的,送他爸了。

后面他尝试了各种围巾制作方法,弄出了渐变色、双面、边角暗纹、自带流金特效等效果。


渐变色蓝:从杰森手里到迪克手里。

双面红加黄:从迪克手里到杰森手里,再到提姆手里。

边角暗纹墨绿:从提姆手里到杰森手里,再到达米安手里。

自带流金的红色小围巾:从达米安到杰森手里。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71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