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Batfam】离巢.2

Summary:蝙蝠家的老爷和少爷们都重生了,但几只离巢的小鸟似乎并没有回家的意思。

夜翼沉迷布鲁德海文,杰森沉迷养妈,提姆沉迷继续他的stk大业,达米安我不知道他在哪别问我,布鲁斯暗中观察.jpg

虽然昨天特地标了缘更,但到时间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码起了字......





男孩从车底爬出来,低着头走入犯罪巷。他妈妈被他关在家里,他收走了家里所有利器与钱,不过他妈妈的活动范围已经增加到客厅。和大半年前比起来他妈妈情况好了很多,起码他回家的时候他妈妈会跟他打招呼、替他热饭,住在餐桌前一起分享男孩早上就做好放在冰箱里的食物。凯瑟琳甚至会摸摸她的脸,问他最近出门有没有觉得冷,她听广播时天气预报说最近又降温了。

我会养她的,男孩摸出钥匙的时候想。他身上没带一分钱,今晚的收入已经被他在回家的路上藏好了,还分了好几个地方——蝙蝠家的习惯,他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念头。他自嘲地笑了一下,把这个念头从脑子里删除,扭转钥匙,拉开房门。

“我回家了。”

暖橙的光照到他身上,光没有温度,但他几近享受地跨进门内。房子里并不是悄寂无声,电视里的人吵吵嚷嚷,他妈妈披着毯子坐在电视前,听到开门声便要站起来,毯子顺着她起身的动作落到地上。

“我给你热饭。”

男孩闷闷地“嗯”了一声,低着头换上拖鞋。他听见冰箱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微波炉“叮”地一声响。当他去厕所洗完手坐在餐桌前时,面前已经放着热腾腾的食物。

食物都不新鲜,基本上是他早上做的。他妈妈已经好几次旁敲侧击说她可以代劳,但经男孩评估,凯瑟琳现在最好还是别碰刀具,不过他允许凯瑟琳处理一些不需要刀具的食物。

男孩回家太晚了,凯瑟琳早就吃好了晚饭,不过她坐在餐桌旁陪她的儿子吃饭,有一搭没一搭地讲她看到的新闻。电视机是男孩前几天刚从废品站抱回来的,男孩花了半小时把它修好,然后在阳台上装了个天线,这样凯瑟琳在家能够多一个娱乐项目。

装天线的时候,男孩什么安全措施都没做就坐在那已经生锈的栏杆上,半个身子都腾空;为了图方便,不用螺丝刀的时候就干脆咬着。凯瑟琳看的胆战心惊,每过一会儿就会说要不下来吧,她听听收音机的广播就够了,男孩腾出手,先抹把脸再把嘴里咬着的螺丝刀扔给凯瑟琳,打发她给自己拿个扳手。

他年纪还是太小了,又常年缺少食物,最近虽然吃的好了些,但也没能养多少肉,体力也不大行,干了会儿活的确有些累,难得有的太阳照得他眼前发黑,他也不逞强,差不多了就跳下来回客厅拿水。

凯瑟琳拉住他,拿刚洗好的干净毛巾给他擦脸,擦下来毛巾都黑了,凯瑟琳难得笑起来。

“你都成小花猫了,杰。”

凯瑟琳还是时不时犯毒瘾,但她至少现在愿意配合戒毒了,也有闲心思试图做点母亲该做的事。这就够了,至少男孩觉得这足够了。

“我会养你的。”他快速地抱了下凯瑟琳,手都没有碰到凯瑟琳的衣服,蚊子叫似的嘟嚷了一句,说完就往阳台跑。

杰森·陶德会赡养凯瑟琳·陶德的,不是因为这不存在的血缘,不是因为虚无缥缈的亲情,他早就知道这些不属于他了,所以他也不会去苛求这些。

他只是想有一个理由,可以给予他好好活下去的动力。

仅此而已。

tbc.

凯瑟琳不会变成个无私奉献绝世好妈妈的,她自以为的母爱也只是抓着自己的儿子当她的救命稻草。不过她自我催眠挺成功的,不看过程看结果,四舍五入她也算是个好妈妈了。反正杰森对她的期望值本来就很低。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0)
热度(48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