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Batfam】我家附近的猫.1

Summary:艾米莉是个哥谭人,家在犯罪巷,目前在哥谭大学就读,空闲时间则在动物救济所做义工。她见过非常多的猫,但每次她提到“我家附近的猫”时,她指的是以下几只。

艾米莉遇到的第一只蓝眼睛猫是迪克•格雷森,她是在她的窗台发现他的。那是个雨夜,雨下得很大,艾米莉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摸黑关窗。她没想到手碰到了团湿漉漉的滑腻东西,吓了一跳,立即缩回手后退,差点摔了一跤。

“喵。”

是猫。

猫?

艾米莉摸索着开了灯,发现坐在她窗台上的的确是只猫。他浑身湿透,毛结成一缕一缕,狼狈极了;但那双水洗过的蓝眼睛依旧像哥谭难得的晴天。这只蓝眼睛猫微微低下头,轻轻地、不带任何攻击意图地叫了一声,随后转身跳出窗外。艾米莉再次被这只猫吓了一跳:她的房子可在十六楼。

她赶紧冲到窗边往外看,那位不请自来的客人正窝在边上滴水兽的头顶。那里会淋到雨,那只蓝眼睛猫默默地把自己团成一团,有水珠落到他身上了就抖一抖毛。

“咪?”艾米莉有些心软了。她有充分的照顾动物的经验,家里有备动物可吃的食物和牛奶,还有一瓶上次不小心带回来的宠物用沐浴露,她可以照顾这个不知怎么来到十六楼的客人——平日不敢想惹事上身也就算了,见到一只小动物也不提供一些帮助的话,人生也太失败了吧。“咪咪?那里有雨,要不进来吧?”

艾米莉伸手去够猫咪,意外发现她居然够不到,真不知道这只猫刚才是怎么过去的,飞吗? 

猫动了动,歪着头看她。她把手摊开以示无害,试探着向他招手。“我可以帮你洗个澡,给你提供一点吃的,让你对付过这个糟糕的晚上......我是说,我想帮助你。我可以吗?”

艾米莉当然知道动物听不懂她的话,她已经过了看迪士尼的年纪了。但她喜欢这么做,她照顾每一个动物时都会跟他们讲话,不用担心动物会反驳、会质疑、会嘲笑,它们只会享受你的服务,看在你伺候得好的份上贡献自己柔软的皮毛,陪你消磨时间。

这只蓝眼睛猫歪着头看了她一会儿,站了起来,艾米莉发现他的尾巴轻轻击打了一下滴水兽的翅膀。艾米莉从窗边让开,下一刻那只蓝眼睛猫便跃了过来。

轻盈,安静,他的位置与窗口有三四米的距离,又是在十六楼的高空,但他姿态闲适,仿佛只是伸了个懒腰,稳稳落在并不宽敞的窗前。

艾米莉带他去洗澡。这只猫很乖,用毛巾包起他时他不挣扎,把他放进水里时他也只是不舒服地轻晃着脑袋。他不怕吹风机,还会自己在吹风机面前转来转去,确保自己变得蓬松。只有家猫才会这么亲人,事实上他还的确是只家猫,他脖子上有项圈,项圈上系着块金属牌子,上面以漂亮的花体字标明“迪克•格雷森”,背面则是个不明觉厉的蝙蝠标志。

“你叫迪克?”艾米莉翻看着牌子,忍不住笑出声,“认真的?”

“喵。”蓝眼睛猫好脾气地从艾米莉手里捞回自己的牌子,收好爪子,用肉垫拍拍艾米莉的手腕。他一点也不怕生,艾米莉抱起他时他不仅不挣扎,还自觉在她怀里窝好。

这只漂亮又亲人的蓝眼睛猫陪艾米莉完成明天要交的作业,还慷慨地贡献了自己蓬松的皮毛和暖和和的身体。这太过了,艾米莉洗漱的时候觉得自己晕乎乎的像做梦,出来时专门抱了几条刚拆封的毛巾打算给迪克盘个窝。

可这只友善的蓝眼睛猫似乎更喜欢待在高处,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艾米莉找他时发现他居然待在书架的最高层。

“虽然我每周打扫卫生,但那里还是可能有积灰哦?算了,你喜欢就好……你喝牛奶吗?我给你泡了点温的,可以直接喝。还有一点猫粮……不下来吗?算了,你喜欢就好。晚安,迪克。”

第二天艾米莉醒时,叫做迪克的猫已经消失。她的窗户被关上了,不过没有上锁;地上放的牛奶与猫粮也没有被动过。

tbc.

艾米莉对迪克的印象:这猫好亲人啊,太不真实了,还能随便rua.

目前出场进度1/5,杰猫提猫米喵大猫预备.jpg

是大哥跟布鲁斯闹翻离开哥谭的时候。

最强铲屎官潘尼沃斯先生全程幕后。

迪克猫猫在线诱惑,有两张哦@狐眠我跟你讲,咕我是会被抓出来公开处刑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3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