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Batfam/双旦产粮】Where is Bruce?

Summary: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恶搞。平安夜,小鸟们说服自己蝙蝠侠变成了一只小蝙蝠的故事。



“这小家伙怎么进来的?”

“谁从蝙蝠洞出来的时候捎的吧。”提姆从一堆枕头底下发出模糊的声音,他懒得起身,“它们还一头扎进我的咖啡杯过呢。”

“我倒不这么觉得,它可不是只普通的小蝙蝠!”迪克已经跑到台阶最高处看圣诞树顶的小蝙蝠了,“你们看,它是正着站的!”

“真棒,‘只有人类才会正着站’,你要说它是人变的吗?”

上帝作证,杰森只是习惯性抬杠,毕竟迪克刚从厨房里偷了一碟蝙蝠镖型小饼干,他提着菜刀追杀出来,火气正旺。

但说完以后,四只小鸟同时陷入沉默,仰着头盯住那只待在圣诞树顶端的小蝙蝠。

最后是迪克打破了寂静。他冷静地问:“布鲁斯呢?”


杰森顺手抄起遥控板,打开电视,调到新闻频道——鬼知道他为什么如此熟练,估计他经常在自己的安全屋里拿哥谭新闻下饭——布鲁斯·韦恩那张标志性的脸立即占满了整个屏幕。新闻主播正尽职尽责讲官话,什么哥谭首富支持阿卡姆建设啦之类的,配合哥谭宝贝熟练的摇晃酒杯的动作与无可挑剔的营业假笑,分外讽刺。

“一个半小时前的新闻。”杰森按下关机键,将遥控器扔回沙发,遥控器在柔软的沙发座里意思意思地跳了一下,“我想,就算他心血来潮找个谁进宾馆,这时候他也该回来了。”

提姆蠕动了一下,挣扎着把自己的一只手从枕头堆里伸出来:“恶魔崽子,把我的iPad还我……我查一下定位……”

达米安不高兴地撇嘴,难得直接把东西递给了提姆:“快查。”

提姆打着哈欠,把自己脑袋也抬高一点,拿一根手指慢吞吞地戳着屏幕,输入六十四位密码并且推开边上的达米安的脑袋:“看也没用,这是动态密码。让我看看……奇怪。”

提姆眼睛不再眯成条缝,他坐起来,没空去捡掉到地上的抱枕,双手指尖在放在腿上的iPad屏幕上跳跃,飞快地调整页面:“布鲁斯应该没出去。”

“布鲁斯居然没撤掉你放的定位器?”迪克好奇地问。

“他撤了,这是为什么我说‘应该’。”提姆收手一划拉,把他的iPad翻过来,面朝大家举起,“我查的是我们家所有交通工具的定位,布鲁斯用于参加宴会的那辆车现在已经好好停在车库了,蝙蝠车蝙蝠战机都没出动,正常情况,他应该就在韦恩庄园。”

“我的车怎么也在上面。”杰森眯起眼,颠了颠手里的菜刀,“小红?”

提姆面色不改,如果他没有往抱枕堆里退的话会更有说服力。“说不定正义联盟有事,超人捎他走,所以没用交通工具?”提姆转移话题,显然相似的靠超人出行的事情没少干。

迪克和达米安同时掏出手机——一个是从沙发里摸到的,一个以拔刀出鞘的姿势从裤子口袋里抽出来——从通讯录里找出一个电话并播出。

达米安的电话先打通,电话那头传来圣诞歌的旋律。“圣诞节快乐,达米安!”乔纳森快活地祝福他的朋友。

达米安习惯性地撇嘴,发出一个弹舌音:“你爸在家吗。”

那边很嘈杂,所以超级小子扯着嗓子回答:“什么,你问我爸?……哦,他在接电话!”

迪克的电话打通了,电话那头同样传来圣诞歌的旋律。“圣诞快乐,迪克,是你们集团的专供正义联盟施工队总负责人还没到家?”

杰森无语地以手盖脸。“我早上就回来了,还跟你们一起砍了圣诞树。”他小声嘟嚷。

迪克居然忍住没笑场——杰森指的是笑得前仰后合那种,不是夜翼营业式笑容——回答:“哦,的确有事,不过跟这个没关系……克拉克,你能告诉我布鲁斯在地球吗?”

电话对面的超人“呃”了一声,似乎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也没有多问,爽快地回答了:“在地球。B本来想来暸望塔值班,不过被我们赶回去了。我听一下……他就在韦恩庄园,不属于蝙蝠洞的区域。”

“太谢谢你了,超人!你帮了我们大忙!”迪克对着电话笑得灿烂阳光,仿佛他正跟超人面对面交流,“圣诞快乐!”

乔纳森在跟达米安讲他们会来韦恩庄园拜访,小氪也会来,让达米安千万要让提图斯出来。达米安敷衍地嗯嗯嗯嗯,被乔纳森念叨了好几遍“祝我圣诞快乐嘛”才如乔纳森的愿。

迪克也寒暄完毕,挂掉电话。杰森倒转菜刀,用刀背扣了扣木靠椅的把手:“所以,布鲁斯在这儿。”他用的是陈述语气,“那么,他在哪儿呢?”

四只小鸟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圣诞树顶端,他们曾为这个位置放什么而争执,一直到他们发现有只小蝙蝠不请自来,在众目睽睽之下八风不动,颇有大将风范。


“魔法?”

“该找黑暗正义联盟。”

“显而易见,即使是家庭医生,圣诞也该给他们放假——我们怕是没法让一个会魔法的人随叫随到。”

“我想我们在等待魔法侧的人回复我们前,可以先从魔法是在哪里中的、谁对蝙蝠侠用了魔法、用的到底是哪类魔法入手来搜集资料。”提姆这回是真的清醒了,他开了个新文档,开始列提纲,“是直接本体变成蝙蝠,还是本体和蝙蝠互换灵魂?希望不是后者。”

“是啊,一只蝙蝠出于本能扑扇手臂,我想布鲁斯变回去时发现掉哪儿了都不奇怪。”杰森终于觉得自己拿了把菜刀闲聊不大好了,他往回走,“蝙蝠能吃什么?”

“……咖啡?它们掉我杯子里也没死。”提姆提议。这立刻被达米安否了:他直接跟提姆打了起来。迪克是个善于利用手边资源的人,这会儿他已经利用互联网查到蝙蝠一般吃什么,大蓝鸟和大红鸟脑袋凑一起看手机屏幕。

“……你们在干什么?”

只有迪克听见了这句问话,他头也不抬:“哦,可怜的布鲁斯被变成小蝙蝠了,我们正在想办法呢。弄点肉吧,我觉得布鲁斯喜欢这个?”

布鲁斯·因为没忍住出去夜巡所以回来还得换衣服洗澡·韦恩,穿着睡衣,站在台阶最高处,看着自顾自没一个关注他的孩子们——也许有些不能成为孩子了——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正立着的小蝙蝠毫不慌张,不紧不慢地张开翅膀,顺着布鲁斯身后打开的密道飞回它的蝙蝠洞。

迪克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看向二楼,高兴地叫起来:“哦,布鲁斯,你变回来了!”


end

原本文要长的多,从24号早上砍圣诞树一直写到平安夜跨年超人家来访,用超级速度努力假装袜子里的东西是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太多了我砍掉重来,就写了小蝙蝠梗。

这个文是前面系列的后续。

第一篇 Who is He?(陶德·潘尼沃斯是何许人也?)

第二篇 Something on the Internet(圣诞节前韦恩家内部网络攻防战)

第三篇 Red Robin is Winner(红罗宾有话说)

第四篇 Dear Lucy(前尘旧事)

全在合集里w

以上几篇文字下划线部分可点,有 @狐眠困困老师的灵性配图,大家都给我去吹她!我反正已经被可爱死了!快去快去!(赶鸭式催促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66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