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batfam/双旦产粮】红罗宾有话说

summary:“我是赢家。”提姆利用身高优势俯视达米安,如此宣布,“我准备的圣诞礼物是最棒的。”


“我的礼物是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在三年以前就在准备了。当时大红弄了个假身份去读大学,而布鲁斯出席了当年哥谭大学的奖学金颁发仪式。跟哥谭宝贝有关的总能上头条,我只是确保头条配图是那张‘亿万富翁与优秀学生热情相拥’那张照片。”提姆慢条斯理地说,“大红抱怨那张照片太蠢了,布鲁斯笑得太僵硬,而他戴了副蠢爆了的黑框眼镜,但是他买了三张那期的报纸,一张剪了,一张夹书里,还有一张放茶几下面方便随时拿出来看。”

迪克:“别瞧不起黑框眼镜好吗?超人都用那个。”

提姆熟练地忽视他的兄弟的打岔:“布鲁斯,阿福和大红都挺高兴的,我就在想,要是大红能恢复原本的身份就好了。如何在大红不反抗的情况下合情合理地复活杰森·陶德、最好还能解释为什么他这些年都不回家?这是个大问题。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嘛,我也不急。在翻阅资料的时候,我发现一件挺巧的事:当年超人刚好有个在埃塞俄比亚的拯救人质的行动,我往里面加了个假身份。接着,更巧的事情来了:两年前因为无名的事情比较大,正义联盟也介入了,再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大红进瞭望塔了!机不可失,我让迪克立即去请超人跟杰森谈谈,超人不愧是超有亲和力的主席,告诉了杰森当年蝙蝠侠差点就真的破戒杀死小丑替杰森报仇,是他拦下了布鲁斯。他帮布鲁斯刷了波好感,还给自己刷了一波友善值;更妙的是杰森跟他讲话时为表尊重,摘下了头罩,被我调用所有摄像头抓拍到了他的侧脸——就是那张著名的‘韦恩集团专供正义联盟施工队总负责人与联盟主席就施工情况进行交流’的照片。说真的,超人这个位置找的实在太好了,就在没修好的战损区边上,还有个摄像头刚好正对他俩,站位比摆拍还准。”

“克拉克可是拿过普利策奖的,两次,他的‘籍籍无名小记者’人设跟他那副眼镜一样不科学。”迪克说到超人总是停不下来,“超人就是靠谱!我去请他跟杰聊聊的时候可不知道提姆要拍照,超人更不知道了,但是他就是完美地和提姆达成了配合!”

“不,不,我那时候可没有想出整个完备的计划,这张照片只是我处于习惯留下的。事实证明,虽然过得有点久,但它还是派上用处了。”提姆谦虚地说,“整个计划正式开始是在今年三月的晚宴,陶德潘尼沃斯破窗式出道——我是真的没想到他这么没耐心,制服也不换上,就头上套个桶。”

“也不能怪他,他已经够谨慎了,所有流出视频里面他出场不到半分钟,而且完美地连个侧脸都没有露,要是公关及时,他不可能被强行按到热搜第一的位置。”迪克状似惋惜,“可怜的小翅膀,太惨了。事实说明,人呢,不能太暴躁。要是杰他没有挥起撬棍——”

其实那不是撬棍,应该是消防锤之类的,毕竟大红又不会无聊到随身带撬棍,要拿干脆拿枪。这玩意儿应该是从消防器材那里拿的。”提姆中肯地说,“说实话,我很奇怪大家怎么更关注他如何拿撬棍打人,这一幕满打满算也就出现了四秒,拿到枪后大红干脆把这个工具扔了——后面盲扫,把歹徒的枪口全堵那里不是更加酷吗?”

达米安终于找到机会插嘴:“他当着父亲的面开枪。他在挑衅!”

迪克笑出声:“他还找了个红色塑料水桶戴头上,他从哪弄来的?上面居然还开好了孔!”

“消防器材,孔应该是用枪打出来的。”提姆挥了下手,让达米安闭嘴,“感谢大红,他给大家科普了如何在这种场所得到你各种想要的工具——他居然还手动做了个一次性的勾索枪,用的是歹徒用来绑人的绳子和一些消防器材。达米安,你最好坐着听我讲。我说到哪了?哦,计划。我看热搜下面的评论时,看见有人评论‘撬棍加红头罩,这得是个包工头吧’。就是这个,我的灵感来源。我花了十分钟做出了整个计划,回去给这条评论回复‘这么说也没错’。”

迪克:“哇。”

“我们韦恩集团的确有负责正联战时紧急施工的队伍,不是吗?我把几个相关的施工队整合了一下,全部归为‘韦恩集团专供正义联盟施工队’,把陶德·潘尼沃斯安进去当总负责人,完美。这只花了我半小时,我是在处理泰坦的事情的时候顺手做的,得空了我还打电话给几个八卦小报抛出潘尼沃斯这个姓的线索,顺便通知公关部压压关于杰森·陶德的消息。”

达米安:“你压陶德的消息干什么。”

“傻孩子,成年人的世界是充满套路的。要是我像你说的把消息全部放出去,大红就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没看见,而是抓狂、打电话来骂人、然后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而我没法进行下一步。潘尼沃斯这个姓就是个不错的试探,大红还挺高兴自己被传成阿福的亲人的,他没否认,也没打电话来质问韦恩公关部的人是死光了吗。”提姆抿了口咖啡,“接下来要感谢你,达米安,你逃学撞上大红、强行上他的机车、差点被交警拦下之类的可不是我安排的,只能说天赐良机,不用我送,你们就自己往头条狂奔——像路人@狐眠不知道抓拍了多少照片。之后的‘韦恩家长子教育小辈’,迪克,达米安,你们发挥得太好了,无论是亲昵的称呼——小翅膀就别提了,而陶德在大红的假名里可不是姓,而是名字,还是关心的举动——达米安,你也太配合了,大红一说伤口裂了,你拿医疗箱的速度可比我反应快;迪克,你干脆直接坐大红身边了,无不表现出‘陶德·潘尼沃斯与韦恩家族关系密切’这一信息。”

达米安不满地咋舌,但并没说什么。

“之后什么‘陶德·潘尼沃斯陪神秘老者在哥谭大学校园漫步’啦,迪克搞出来的‘震惊!他们绑架人的原因竟然是为了……逼对方做饭’啦,著名的杰森怼天怼地的视频‘这个男人敢在大马路上骂老板’啊。说实话,我至今不知道他们怎么吵起来、大红又为什么吼出‘你该睁开眼睛,从花花公子里走出来了’这种话,但这不妨碍我转发旁观路人拍的视频并评论:‘当个好爸爸——比如从不在会议室睡觉这一点做起?’事后布鲁斯还带我们去游乐园了,达米安,我记得你特别高兴。布鲁斯也很配合我,你们看,他发的动态是‘韦恩家的游乐园一日游’,其中杰森在团体照中多次出镜,还跟我们一样有一张单人照,是他拿枪打气球的时候拍的。”

迪克:“哈哈,我头一次看到布鲁斯发的动态下面一水儿‘布鲁西宝贝,我可以当你儿媳妇吗’,还有人说我们家是黑发蓝眼睛帅哥批发市场。”

“提姆又抿了口咖啡:”你们发力,我也不能落后,这是为什么我经常发跟大红的对话。‘大红’‘小红’互称,够亲密吧?熟到敢倒老板咖啡换成牛奶,够亲密吧?深受老板信任,替老板出席重要会议,够亲密吧?”

“我只看出你把工作扔给陶德,德雷克。”

“啊,这也是我的目的之一。连你都这么认为,大红当然也这么想。他看在我日益加深的黑眼圈的份上帮我分担了部分工作,他真的是个好人。”

迪克熟练地一手抱腰一手顺毛,把达米安箍在怀里,姿势专业而精准,显而易见,这件事他常干:“哇,提米,干得漂亮。小D,坐我腿上好吗,让我们听完提姆要讲什么?”

“别把我当做小孩子哄!”

提姆幸灾乐祸地向达米安举杯,喝了口咖啡,舔了舔唇角:“最后就是攻防战了,阿福打头阵,迪克你立即跟上,我搅混水,布鲁斯亲自艾特他给大红建的号,下共度圣诞请帖。大红拒绝,我艾特超人官方号继续搅浑水,有了超人就有蝙蝠侠,蝙蝠侠亲自放话,他会把韦恩集团专供正义联盟施工队总负责人准时送到韦恩庄园过圣诞节,至于蓝色童子军?离开他的哥谭。眼看大红进退不得,阿福及时递梯,大红乖乖顺着阿福给的理由答应来了。完美。”

咖啡见底了,提姆遗憾地叹了口气,把杯子放到一边:“以上是我的计划。实际上它还没完成,最后一步要等到圣诞节以后——过了这个圣诞节,杰森陶德就能够以他原本的身份留在我们家了。有谁觉得他的礼物能比我这个棒的吗?”

鸦雀无声。

提姆满意地抱着他的杯子起身,像最开始那样,利用身高优势俯视自己的弟弟。

这肯定刺激到了他的兄弟,结果当然是又打了一架,不过管家先生及时带着点心出现,打发三位少爷分开打扮庄园,为圣诞节做准备。

end


全员ooc,提姆话唠,迪克“哇”成精,达米安贼安静,改了四五遍了也没好点orz

包工头设定3/4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9)
热度(130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