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去皆是自由风。

物种是面包。
很容易受潮变质。

【batfam/双旦产粮】Dear Lucy(前尘往事)下

Dear Lucy(前尘往事)

Summary:Anna专门负责八卦版块,而她最好的朋友Lucy现在在非洲做战地记者。为了不让她的朋友与时代脱节,Anna经常在写给Lucy的邮件里分享一些她觉得有趣的新闻八卦。有一天,她的Lucy居然主动追问一个野男人的消息……




亲爱的露西,

我翻了迪克·格雷森的关注列表和日常动态,发现他跟一位园艺爱好者互动较多,他称对方为“阿福”,我特地也关注了这个社交账号,因为我觉得这位可能就是姓潘尼沃斯的老管家先生。

但是,又有个让我非常挫败的事情——这位园艺爱好者发了好一些拍风景的照片,然而一点多余的信息都没透露出来,我对着哥谭的卫星图啊网上找的照片啊比对半天,都没能找到一个标志性的、能让我确定这就是韦恩庄园的地方。

说实在的,他们一家是侦探出身吗,就连日常发推最多的布鲁斯·韦恩和迪克·格雷森都滴水不漏、不透露多余私人信息,衬得最近他们传达出的“韦恩们跟陶德很熟”这个信息都有些刻意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露西——苏珊那个B***h又跟我杠上了,她自己看不牢她男朋友关我屁事,我对那种朝三暮四自以为是的男的根本没兴趣好吗,她真的该去看看眼睛了,每次都挑到奇葩男。

我需要你,我现在已经是个炸药桶了,我真的需要你来安抚我。

沉迷跟苏珊对撕的,

安娜

 


 

亲爱的露西,

哥谭有音爆通道了!!!!!正义联盟那种!!!!!

虽然这是个低得不能更低的低配版,但正义联盟对外发言人称其核心原理的确和音爆通道一样!!!

哦,对了,我抢到了去哥谭的机会。本来苏珊跟我抢来着,我跟她撕了一通。最后老混蛋他决定带我参加韦恩集团的酒会,因为我长得比较有排面——所以,来回机票报销,礼服也能报销,白天我可以自由行动,赚翻了!

对了,音爆通道这事情还是陶德·潘尼沃斯说的。德雷克总裁把参加关于哥谭最近的什么什么什么项目的会议一事推给了陶德,又放出了陶德回来后跟他的交谈录音,我真不知道这些有钱人在想什么。

现在我已经在机场了,我打算先去你的学校看看。能套点劲爆消息最好,不行看看你读书的地方也不赖。想到我走过的地方,也有你的身影,我就感觉很……幸福。

我想你了,露西。

你超有排面的,

安娜

 


 

亲爱的露西,

我想……我遇到了你的老师。

我原本去你的学校探访,但没有一个人愿意说什么。我后来提出我的一个朋友曾在这里就读,离开时一位老妇人跟我说她愿意跟我谈一谈你。她姓布朗。

学校放学后,我跟她在一家咖啡店碰面。我分享了几张你获奖的照片和你传过来的和非洲孩子们的合照,她很高兴知道你的近况,并且祝你一切都好,如果有机会的话,她希望能见见你,她说你是她最喜欢的学生之一。

她给我发了几张你们班的合照,运动会上的,我想我知道哪个是杰森·陶德……他可真厉害,拿了这么多金牌。他看起来从小就很能打的样子,哈哈。

我试图把话题绕到他身上,但布朗夫人有意识地避开讲他,我也就没强求,更多地问了你的事情。她提到你非常喜欢读书,而且愿意钻研那些同龄人一般没兴趣看的大部头。有一次班里只有两个人选读《追忆逝水年华》,但你们组的读书报告是完成最早、字数最多、质量最好的。

我的错。我顺口说出了“和露西一组的是那个死在埃塞俄比亚的男孩吗”。

我们静坐了大约两三分钟,她说:“是的。那是个很好的孩子,但我无可奉告。”

这种态度已经很能说明问题,我想我可以给你结论了:杰森·陶德,那个你记忆中死在埃塞俄比亚的男孩,就是陶德·潘尼沃斯。但我无法给出切实的证据,也没法再追查下去,韦恩家显然都打点好了。当年的男孩到底在埃塞俄比亚遭遇了什么、他为什么要以另一个身份回哥谭、韦恩家族为什么大费周折地以这种迂回的方式让他重新回到他们之中,这一切注定不会揭露出来了。

但我至少给了你一个答复,希望这个消息能让你安心一点。另外……我还获得了两张你小时候的照片,你小时候真的太——可爱了。

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你忠诚的,

安娜

 


 

亲爱的露西,

我出席的晚会里有陶德!我给你拍了几张照,放附件了!

说来这事情还要感谢苏珊,晚会正举行呢,她疯狂给我发信息——她又失恋了。要我说她真的该改改喜欢带嘴甜新人的习惯了,也不想想就她这张老脸,人家小鲜肉看见她就笑不就是为了她的资历么。她尽心尽力教人家联系人采访写稿,自己的资源都分享给对方,这个才谈了半个月呢,那男的就翅膀硬了要跟她“和平分手”。和平分手个屁啊,苏珊掏心掏肺对他好,大学里导师带学生都没这个认真劲儿,一句“我感觉我们不适合”就想把这事情翻篇儿,什么渣男!

为了给苏珊出主意,我找机会躲空吸烟室跟她打电话,结果打到一半进来了个人,我一瞥,这不是陶德?我当即画风一转语气趋于暴躁,给苏珊讲她那男朋友在跟她谈恋爱期间跟多少女人勾勾搭搭,配合动作,绕整个吸烟室转圈。我是什么水平?我可是我们八卦版的扛把子!十二分钟电话,陶德再怎么躲也被我拍了四张正脸七张侧脸,要不是一小孩突然冲进来又跟陶德莫名其妙吵架、扯着陶德就走,我还能拍更多!

希望这几张照片能对你有所帮助~

话不多说了,我要远程遥控苏珊报复那个小白脸。放心,虽然苏珊是个老巫婆,但我是有职业素养的,决不让苏珊吃亏!

你沉迷撕人的,

安娜

附件:陶德正脸x4,陶德侧脸x7,达米安试图拖陶德出去但被抱起来

 


 

亲爱的露西,

你绝对想不到我今天经历了什么。

德雷克总裁亲自找上了我!

他说我既然都知道了,那么多少钱可以让我——

你以为是让我闭嘴吗?不,他是让我赶紧写,然后在圣诞节那天发!等我给你发完邮件我就得赶稿了,毕竟只剩两天,而我之前可没打算把这个事情写出来。

他甚至给我提供了更完整的材料,比如完整的时间线和事件,当年埃塞俄比亚事故的相关证明,当年超人救出的幸存者名单,诸如此类,我算是对这事情一清二楚了!

我把对话录音了,直接放附件,我先去赶稿,等我稿子写完了再跟你细说。放心吧,露西,大家都好好的,苏珊已经成功报复了渣男,陶德活得好好的,布朗夫人身子康健,老混蛋没事畅想你弄个普利策回来给他当排面,只差你平平安安地乘飞机回家。

我想你了,露西。

你忙于赶稿的,

安娜

附件:对话录音音频

 


 

露西·布兰德耐心地等进度条缓慢地前移。这里的网络非常差,下这个音频花了她将近三个小时。

这很浪费时间,但她很有耐心。

——那可是杰森·陶德。

很奇怪吧?她跟这个学校里的传奇人物没有什么交集,她不参与其他女生对他的评头论足,没有因为被人欺负而受他相助,她记住这个男孩的名字是因为他们是班里唯二选读《追忆逝水年华》的学生。

即使他们在同一个读书小组,他们的交流也仅限于书本内容和交换读书笔记,杰森·陶德看书很快,笔记也做得很好,露西每每钦佩于他对细腻情感的把握与对内容的独特理解。

他们在学期结束前就完成了读书报告并且得到老师肯定,但杰森说他还有些想要加进去的内容,等下个学期上来给她看。

然而,下个学期露西交上去的只有原本那份。

她的组员去世了。

那么好的人为什么死了?

十五岁的露西·布兰德在搜索栏内输入埃塞俄比亚,开始了解非洲。她才知道原来隔着一片海洋的另一片大陆上还充斥着战争、饥饿与死亡,这些令她震撼的事实也影响了她的人生,让她放弃她布置好的办公室,来非洲做战地记者。

进度条走到了尽头,露西点开了音频。

 

……很高兴知道你还活着,杰森·陶德。

 


 


 


附件:音频

【……

女声:放心,你给我封口费,我会如约删掉资料的,这是职业素养。但我想知道一件事——他好吗?

男声:我想我不太明白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他很好,当然。

女声:拜托——我又不是哥谭人,你以为我从哪儿知道的那个死在埃塞俄比亚的男孩?你们是把他留下的所有痕迹都清理了,除了记忆。

沉默。

男声:你的意思是……

女声:我最好的朋友叫露西·布兰德,她是哥谭人。不像我,沉迷于搞八卦新闻不思进取,她是个报道那些真正值得关注的事情的人。她目前在非洲做战地记者,她在非洲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待了一年半,平时经常一个星期都没机会给我发邮件,但为了“陶德·潘尼沃斯”这个名字,专门请求我帮忙搜集相关信息并发给她,就因为这个名字跟她认识的“杰森·陶德”的姓一样,而且也跟韦恩家有关——懂了吗?我费尽心思去套老夫人的话、强行拍照片,可不是为了搞个大新闻。我一般喜欢花边新闻狗血多角恋,而不是家庭伦理剧。

沉默。

男声:我会帮你的朋友去问的,我保证。

女声:谢谢你,小总裁,你真是个甜心。

沉默。

男声:如果……给你加钱,你能在两天之内写好稿子吗?

女声:……啊?

男声:我改主意了,我有个更好的新计划。你邮箱多少?我给你发点资料,你整理一下,弄篇稿子吧,怎么犀利怎么来,直接向韦恩家族、向正义联盟质疑陶德·潘尼沃斯的身份。

女声:抱歉,打扰一下,什么事情发生了?

男声:我们家本来就在计划一步步让大红——抱歉,我指的是杰森·陶德——回家,前一天网上那堆事就是我主导的。

男声:你不是哥谭人,之前我跟你没有任何接触,这些都是你独立弄到的消息。你来发这件事,大红最多怀疑我,抓不到我的把柄,要是他来查你,你也有正当理由解释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天哪,完美,我资料发你了。

男声:同年超人在埃塞俄比亚解救过一批人,里面有一个是自称姓潘尼沃斯的白种人少年,黑头发蓝眼睛。他本来自称是美国人来自哥谭,但送他回国后他在哥谭机场失踪——那段时间哥谭首富新收养了个小孩……好吧就是我。

男声:这些都是网上查的到的东西,你最好再查一下,不要直接用我给你的资料。你应该能把事情都串起来吧?

女声:嗯……我想我能。只有两天吗?

男声:对。我想拿这个给我们家当圣诞礼物,没有什么能比我这份礼物更棒了。

男声:两天,价格会让你满意的,拜托?

女声:(笑)我的荣幸,小总裁。】

end

包工头设定4/4

最晚1.1里面的横线处会配上图,大家到时候可以再来看!困困太太灵性画作,保证大家笑成表情包!(喂喂    

   
©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3)
热度(4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